e000-fianl   

小弟先說,小弟是業餘新手,
所以有很多的地方也許是不足,
寫小說算是個變質夢想,
希望大家手下留情,是可以給一些建議啦
請開始吧。



本文開始: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其實都會擁有『異能力』的存在,而異能力的根源都是《五行》的延伸變化而來的,每個人的能力都大多都不一樣,但也是有特別的例子存在,只是一般的平凡人沒有被開發出來,或是沒有覺醒,從出生到死亡,一輩子都不會發現本身特殊的能力,也可自行開發此能力,一但出現或覺醒了『異能力』後,然後使用它,都會有副作用出現,每個人的副作用皆都有可能不太一樣,最常出現的為虛脫,就好比大量的激烈的運動後產生的疲累感,嚴重的話會造成暫時性的休克,然後再甦醒過來,副作用會因依據異常能力的使用量,產生的問題,使用愈多,用過頭的話副作用的狀況就愈重,發作的時間愈長,也可是說是一種『負載、負能力』,這樣的問題,在『相對論』、『等價交換』這二個理論中有著相當的解釋,『光與暗』和『一體二面』是最簡單且易懂的說法。

在五行之中『金、木、水、火、土』每一個皆有相生及相克,來取得五行之中的平衡點;但其實在五行之的最深處卻也隱藏著第六行,當五行同時產生相生及相克時就會出現隱藏的第六行,第六行的單一的自身能力就能夠化解,甚至抵消來自五行之間的相生及相克屬性,這個能力就叫作『無』, 當這個第六行降臨人世時,成為異能力之一時,敘述異能力的故事就在此展開了…

 

 

《新源511年,芷宜市》

入夜了,芷宜市的街道上,天空正落著細雨,人們手上急忙著拿出可以稍做遮蔽細雨的東西趕著離開,匆匆忙忙的趕著躲雨,

 

在大街上,各個商店依舊的營業著,日光燈的亮度,讓大街上感覺到不是如此的昏暗,但在遠離了大街之後,不再是如此的光亮,只有橘黃色的街燈照射到被細雨滴溼的地面上,映出層層的反射光來,

 

這時一位妙齡女子一路走來,身穿套裝,白色合身短袖襯衫,深藍色的及膝合身裙,拿著自己的包包放在頭上遮雨,眼看雨似乎愈下愈大,使得這名妙齡女子的腳步也愈走愈快,在這裡走動的人們也漸漸的減少中,

 

她心裡正打算著:「走捷徑好了,這樣比較快到家。」,就這樣,一個轉彎走入了巷子裡,也不知是因為巷子裡較黑,也就比較敏感,神情略有緊張,這時好像他感覺到了有黑影在他的身後出現了,於是她愈走愈快,伴隨著腳步,呼吸的急促聲也愈快了,但那個黑影似乎沒有消失,但愈來愈近的感覺,果然,她的直覺是對的,在他身後跟了一個人,這時她已經走進巷子有一段路了,離大馬路有一段路程,她顧不得在下著毛毛細雨,趕緊把包包拿下,一邊走,一邊打開包包,準備要拿出他的防狼噴霧出來,

 

她在心急下,東翻翻西翻翻,終於讓他找到了防狼噴霧,他很迅速的拿了出來,準備要來對付跟在他身後的黑影,
e001-01拷貝  

 

這時一股奇怪的味道出現了,她一嗅到味道,就頻頻的咳嗽,原來這一股味道是一股非常刺鼻的味道,而且是超濃的味道,這下她就開始覺得暈眩,頭昏眼花的,手掩著鼻子,走路的力氣也使不上來了,便跌落在溼滑的巷子路邊,

 

她趕緊回頭望著後方的黑影,一步一步的靠近,但味道實在是太濃厚了,讓她連逃離的力氣也沒有,且她的眼睛矇矇矓矓的愈來愈睜不開了,這時黑影已經靠近了,她心想完蛋了,就在矇矇矓矓中看到黑影左手就靠了過來,而且刺鼻的味道也隨著黑影更加的濃郁,

 

這時她就在矇矇矓矓中,在耳邊聽到黑影說話了,但說話的聲音感覺上是隔了一層膜的感覺,就聽到靠近的黑影跟她說:「抱歉,我也是為了生活,不得已,我等會會幫你打電話給警察,你不會有事的。」,就這樣妙齡女子昏了過去…後面的事她也就不記得了。

 

 

《二天後,芷宜市警察局中心》

一台轎車轉入了芷宜市警察局的停車場,一頭栗子色的中長髮,身穿粉色短袖衫,深色長褲,下車的是明姐,
e001-02拷貝  

------------------------------------------------------------------------------

★姓名:明姐,異常事件調查組組長

★外型特徵:粟子色中長髮,身材均稱,有著模特兒的身材及身高,喜歡推理相關的一切,如書籍、電影電視。

★能力:沒有,有驚人的邏輯思考能力,清晰且細膩的思緒

 

明姐是『異常事件調查組』組長,簡稱:『異查組』;只要相關無法可以正常解釋的人、事、物,就會由她來接手調查,因為他有驚人的邏輯思考能力,清晰且細膩的思緒,常把遺漏的微細線索給找了出來,偵破許多重要的謎案,因此被高層長官重視派任『異常事件調查組』組長。

------------------------------------------------------------------------------

 

明姐一走入警局中,一位警員就走了過來,

 

 

◎警員跟明姐說:「明姐,我們的主管已經在那邊的辨公室等妳了」,並用手指的警局裡最裡面的角落的方向。

 

◎明姐點了點頭說:「謝謝」,就往那個方向走了過去。

 

辨公室非常的整潔,一進門口就會看到整套的深楬色檜木木質客桌椅,簡單又大方,一張深楬色的檜木制大型辨公桌,座落在辨公室內的正後方,可一眼看到辨公室的門口;

 

明姐走進了該辨公室,裡面坐著這裡最高主管:『白局長』,手上拿了一份資料,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一見明姐走了進來;

 

◎就答:「拿去吧,你的生意上門了,這件案子沒有太大刑事案件在裡面,只有古怪的事。」
e001-03拷貝  

 

◎明姐就說了:「可以告訴我發生怎樣古怪的事嗎?」

 

◎白局長就起身比了比手勢說:「沒問題!坐吧,先大約說給你聽聽。」放下了資料,並走向辨公室的另一端,到木質客桌椅坐了下來,明姐也跟著走到客桌椅旁坐了下來。

 

◎白局長說:「這件案子說的也古怪,的確是有搶劫錢財,只有現金幾千元不見了,但卻沒有拿走包包裡的名牌手機,手上跟脖子上的金飾,身上沒有任何外傷,沒有掙扎的情況。」

 

◎明姐點了點頭說:「的確有古怪,一般搶劫的犯人,通常會搜刮一切身上的財物,可以拿去變賣,但只有拿走現金幾千元。」

 

◎白局長:「還有一個奇怪的地方,就是那位被害女子我們也做了筆錄了,他的筆錄裡記錄著說著他被一個人跟蹤,後來有聞到一股刺鼻的怪味道,整個人就開始有暈眩,四肢無力的情況出現,且當那個犯人靠近她時,味道更加濃烈。」

 

◎明姐:「刺鼻的怪味道?」

 

◎白局長吐了口氣說:「更古怪是這裡我說要的事,那位被害女子還說,那個人最後還跟他說話,但聲音不是很清楚,但聽的懂,只告訴她說…」

 

◎明姐打斷了白局長的話,說:「說了什麼呢?

 

◎白局長:「那個人告訴她說『抱歉,我也是為了生活,不得已,我等會會幫你打電話給警察,你不會有事的』,這裡才古怪呢。」

 

◎明姐:「奇怪了,通常犯了罪的人,一定心情緊張,搶了就走,但那位犯人卻沒有拿完馬上離開,還打電話報警救人,這一定有不尋常的原因。」

 

◎白局長:「古怪吧,我還問了接到報案電話的警員,打電話報警的是男的女的,警員跟我說是男的,在犯罪的現場找不到任何犯罪遺留的工具,連被害者的包包上手機上沒有任何一個手紋在,且在開放的空間要如何迷昏一個人,卻不著痕跡,這也是一個未解的謎題呢,所以這個案子就轉給你吧,目前我們應該無法處理了,就這樣吧。」

 

◎明姐:「好的,白局長,這樣我有初步的瞭解了。」

 

◎白局長:「相關的筆錄跟資料在我那桌上那份資料,自個拿吧。」

 

◎明姐起身到了桌子拿起了資料對白局長說:「白局長,這案就交給我吧,那我就先走了。」

 

明姐帶著資料走出了警局往停車場去了,心想是不是該去見一下被害者,問過清楚呢,或是先去案發的現場看呢?心中的疑問一個一個出現,但都沒有結果。

 

 

《二天後,芷宜市警察局中心》

明姐急促的從大門進來,一進警局,還沒等警員開口,就直接往白局長的辨公室前進了;

 

一進辨公室,白局長正要開口,明姐就先開口說話了,

 

◎明姐:「白局長,剛接到你的電話,你說又一個跟二天前很類似的案件又發生了是吧。」

 

◎白局長帶著微微的笑說:「是啊,你的生意真好啊,又上門了,來,坐吧,給你說明一下,讓你能快速的了解案情。」

 

◎明姐:「好的,謝謝白局長」,就坐到了客桌椅那邊去了,

 

◎白局長也坐了下來就說:「這個案子應該說犯人是同一個,只是地點不一樣了,作案的時間也不一樣了。」

 

◎明姐:「地點跟時間都不一樣了啊,那這二樣不能拿來做偵查的依據了。」

 

◎白局長:「但為何說是同一個犯人呢,因為被搶後的情況跟前二天的案子是一樣的,但這次的被害者是男生,時間是在約下午五點多的時間,在A公園裡的公共廁所裡的洗手檯,被害者要被搶時一樣聞到了奇怪的怪味道,然後就開始有暈眩,四肢無力的情況出現,一樣聽到了犯人跟他說『抱歉,我也是為了生活,不得已,我等會會幫你打電話給警察。』

 

這時,明姐也點了點頭,認同白局長的判斷,也說話了,

◎明姐:「所以打電話報案的也是個男生是吧。」

 

◎白局長:「是啊,所以又把你給找來了,因為案發現場沒有指紋,沒有其它的犯案的蹤跡,也只有錢被搶,沒有人受偒,其它東西都沒有不見…」

 

◎明姐:「這樣我瞭解了,我會再跟被害者聯絡,瞭解清楚,還有去看看案發現場有沒有什麼發現。」

 

◎白局長:「哦,對了,這二個案子,我想到一個有共同點了,但不見得正確的方向,不過你可以聽聽。」

 

◎明姐:「當然好啊,多聽一些也許對案情所有幫助,吸收一些前輩的經驗啊。」

 

◎白局長:「這二個案子,我想到一個有共同點就是『水』,第一個案子是下毛毛細雨,第二個案子是在洗手檯邊發生的,我只能想到那麼多,也不知對不對,剩下你就再思考思考吧;哦,還有,調查的警員有跟我說被害者的衣物上皮夾上沒有指紋,但衣服跟皮夾還有放皮夾的長褲口袋邊都有弄溼的情況,這個有點古怪。」

 

◎明姐:「這樣看起來很有可能會有後續犯案的可能性,看來還是要跟被害者瞭解一下;就這樣吧,謝謝你白局長!」

 

白局長點了點頭,明姐起身帶上此案件的資料就出了辨公室了,邊走還邊想:「對於『水』這部份的確有想過,但還沒有完全的一個頭緒在,然而只搶現金而不搶其它貴重物品又是為何呢,一定有什麼原因才會這樣做…」

明姐一路走到了停車場,上了自己的車,心想:『還是先去見一下被害者,再去案發現場,再去『那個地方』吧,如果真是那個原因的話,那這一切不合理的情況下有合理解答了。』

 

★明姐心裡想的『那個地方』到底是何處呢?能夠幫明姐找到合理的解答嗎?★

 

~待續~

 

相關連結:
作者自序: ★ 點我 ★
第002回: ★ 點我 ★

想要知道更多的熱門文章請至我的首頁:http://pixden.pixnet.net/blog
如果你覺得原仔的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給我一些鼓勵
你可以到留言給我加油或是在左側的廣告上幫我支持一下唷(只花你不到十秒鐘)
★此文章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要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