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芷宜市 異能會會館

客人一進門,包師父和大吾二個人的也朝門口的方向注視過去,走進來的是一位女性,手提一只公事包,一頭粟子色的中長髮,粉色短袖襯衫,深色長褲,及黑的發亮的五公分的高跟鞋,『摳、摳、摳』的高跟鞋聲走了進來,原來是明姐。

e003-01拷貝  

包師父跟大吾也站了起來,點頭行了個禮,這時包師父就先說話了。

 

◎包師父說:「大吾,這位大美女是異查組的組長,你叫他明姐就行了,未來你會跟可能會常常見到面喲。」

 

◎大吾抬起了手要跟明姐握手並說:「你…你好啊,我…我是大吾,師父的徒弟。」

大吾一臉紅了起來,原來啊,明姐的外表讓大吾的雙眼為之一亮;明姐的外貌,是長長的睫毛,明亮的一雙大眼睛,帶有一點點無辜的眼神,加上淨白的臉蛋,就是一個標準的美人兒,剛進門時不自覺的手就撥開了遮住半邊臉的頭髮,這個動作,讓大吾一看到明姐,就不自覺的口吃了起來;明姐也行禮,跟大吾握了個手,點了個頭,

 

◎明姐說:「不敢當啦,是你不嫌棄,包會長。」

 

◎包師父比了比手說:「呵呵,別客氣,來!坐下吧,別站著了。」

 

◎明姐點了點頭說:「謝謝包會長。」

 

明姐走到了會客室和包師父及大吾相對的位置,三個人就都坐了下來,一坐下來,明姐就馬上開口了,

 

◎明姐說:「包會長,你可知我來的用意嗎?」

 

◎包師父點了點頭說:「嗯,略知一二啊。」

 

大吾則一頭霧水的看著他們二個人的對話,

 

◎明姐說:「我在我的異查組的資料庫裡查到了有關異能會的一些資訊,對我們的案情可能有幫助,希望包會長可以協助我們來釐清一些案情,早日破案。」

 

◎包師父說:「當然可以啊,我也希望異查組將來也可以提供幫協助給我們,互助啊;但是你有做好心裡準備嗎?我接下來說的事情可能會超乎你的想像。」

 

◎明姐說:「協助,這個我們也可以盡可能的提供協助,至於心裡準備,除了看過異查組的資料庫之外,我對這一方面也有相當的興趣及研究,不然我怎麼會入這個小組呢;既然來這裡也表示我已經做好準備了。」

 

◎包師父說:「聽完你這番話,想必應該是做好準備了,那我就可以放心。」

 

◎明姐說:「是的,雖然有聽說過,但我還沒有親眼見識過,體驗過…」

 

明姐的說到這裡時,這時所身旁的公事包開始動靜了,明姐轉頭看了看公事包,臉上已經有異樣的表情出現了;

 

就在此時,公事包自動的打開,打開後,隨之而來的是公事包裡的手機,就這樣筆直的從公事包飛了出去,迅速的飛到了快到天花板之後又急速的翻轉下降,速度之快,就在那一眨眼的瞬間,手機立刻剎車且正面朝上的停在會客桌上,且完全沒有一點聲音出現,這個停止的動作就像手機有磁性般的貼合到桌面上,

 e003-02拷貝  

此時的明姐整個人已經呼吸急促,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睜大了雙眼,看著桌面上的手機,一時之間也說不出話來;這時大吾抬起了雙手,做勢要明姐,冷靜下來,就說話了,

 

◎大吾說:「別緊張,別緊張,這只是我師父的異能力之一,久了你就會習慣了。」

 

這時的明姐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還一時無法回神過來,

 

◎包師父抓一抓頭,微笑的說:「不好意思,我想你做好了準備,用說的不如用做的給你看,看來這個刺激好像有點大了,抱歉。」

 

過了一會兒,明姐也回了神,慢慢的呼吸也不急促了,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就說話了,

 

◎明姐說:「呼~不好意思,這個景像簡直不可思議,來的太快太急,的確讓我嚇到了,不過現在已經沒問題了,我也體驗到了這個異能力所帶來的震撼。」

 

◎包師父:「不,你看到的這只是一小部份,且我的舉動還是善意,有些異能力失控時,那就不會像我這樣,是有可能危害到生命的安全,切記啊。」

 

明姐點了點頭,這時就從公事包拿出了一疊的文件,遞給了包師父,

 

◎明姐說:「包會長,這一份資料是這次的案子的詳細記錄,不過由我來說明,讓你們能夠快速了解問題所在。」

 

◎包師父:「好的,那就請你快速說明吧。」

 

◎明姐說:「是這樣子的,最近在芷宜市,發生了二件搶案,雖然沒有被害人受傷或殺害,但身上的現金就被拿走,且其它的值錢的東西並沒有拿走,比如說手機,金飾等等的東西,另外二位被害者同樣被謎樣的味道所迷昏,且還會好心的替被害人報警,更奇怪的是沒有留下任何作案的工具等等的東西,連指紋都沒有,所以案情就卡在這裡陷入停擺。」

 

◎包師父說:「被害者的性別,時間、地點,還有氣候呢?」

 

◎明姐接著說:「第一位被害者是女性,發生的時間是晚上,在較偏避的小巷子裡,天氣是飄著小雨;第二位被害者是男性,發生的時間是一樣是晚上,在公用的廁所,天氣則是正常沒下雨的天氣。」

 

◎包師父摸了摸下巴說:「聽你這樣說,這些條件的確沒有共同點的出現。」

 

◎明姐說:「有的,實際上我要來之前有跟白局長有聊了一下,他跟我的看法有點類似,共同點是『 水 』,在第二位被害者出事的現場為廁所,且身上衣服跟皮夾還有放皮夾的長褲口袋都有被弄溼的狀況,但是我就是想不到有交集共同的地方。」

 

◎包師父說:「嗯嗯,的確這有點古怪。」

 

此時的大吾這是無法參與話題,只能靜靜的坐在旁邊看著二人的對話,但感覺出包師父似乎知道些什麼,

 

◎明姐又說了:「但那是在正常的邏輯推裡下看不出有交集點來,於是我大瞻的假設,但是若有外星人或特異人士的參與其中的話,也許交集點與不合邏輯的地方也許就能解釋了,但是一般人是無法理解我的想法,所以我就來到了異查組了。」

 

◎包師父微微笑的說:「小妞,你的想法果然很另類啊,不過方向有可能是對的哦。」

 

聽說這句話,大吾和明姐都紛紛的注視著包師父了,大吾覺得師父真的知道些什麼事了,

 

◎明姐也有點得意的說了:「我可是忠實的推理迷,解謎難不到我的呢。」

 

◎包師父就說了:「的確,在我的印象中似乎有這類的異能力存在,不過在我們管轄範圍(整個芷宜市)內的異能力能量無處可躲,藏不起來的。」

 

◎明姐帶有疑問的語氣說了:「我不懂你們說的管轄範圍,且你們並不是政府機關啊,怎麼會有管轄範圍呢?」

 

◎包師父提出了解釋:「是我們的會館裡有在監控異能力能量的出沒,這是國家政府默許的,不要看我們只是研究機構,實際上我們也有高科技的設備來做這些事情…」

 

◎明姐說:「嗯,我暸解,也是為了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

 

◎包師父說:「嗯!沒錯,但實際上,在這幾天,我們的確感覺到的新的異能力能量出沒,但能量不大,還不到警戒的等級,且這個能量並不在同一個地方出現,而是在城市中隨機出現,我們仍密切的注意中…」

 

◎大吾轉過頭看著師父略帶有點生氣的臉說:「師父,為什麼我都不知道你在做這樣的事啊!你只有告訴我那只是超大台的監視器而已。」

 

◎包師父接著說:「那是當然啊,你以為我每天閒閒沒事做啊;至於你嘛,你對異能力的事不太喜歡,我也不多說啊,且你光訓練就夠你忙的了;但今後你工作內容可能會不一樣了。」

 

◎大吾說:「哦!」,但心裡在想著:『用那一超大的螢幕打我的GZONE720一定很讚。』

 

◎明姐見大吾的話回完就接著說了:「所以包師父,我的思考方向是正確的嗎?」

 

◎包師父說:「小妞啊,我剛剛說了,可能是對的而已,並沒有說絕對是啊。」

 

◎明姐臉上出現了一些些洩氣的表情說了:「那,還是沒有一個較實際的方法來找出事情的真像。」

 

明姐說完這句話就著手拿了桌上的手機放進了公事包裡,感覺上就是要準備離開的樣子,這時包師父又說話了,

 

◎包師父接著就說了:「別洩氣,至於要如何判斷,還需要一個東西,也許就有機會找出事情的真像了。」

 

◎明姐一臉好像看到一道曙光般的對著包師父說:「真的嗎!我還以為這趟是白來的呢。」

 

◎包師父就對著大吾說:「 大吾啊,去藏書房那,拿那一本過來。」

 

◎大吾一臉還沒回神疑惑說:「要拿哪一本?」

 

◎包師父嚴肅表情看著大吾說:「還會有哪一本!我們現在討論的是什麼事啊。」

 

◎立刻回神的大吾就說:「哦哦,我知道了。」

 

大吾就起身快步的離開了會客室,朝藏書房的方向前進,

 

◎包師父就說了:「不好意思,這孩子就是這樣,常常心不在焉的,給你看笑話了。」

 

◎明姐說:「不會,不會,請別這樣說。」

 

過了一會兒,會客室的門推開了,推開的是大吾,手上多了一本看起來差不多A4的大小的書走了進來,放到了包師父前面的桌子上;在明姐看來,它是一本有一定年代的書,書的封面則有不規則的金黃色邊框,在邊框上面雕刻了多個滿滿的看不懂的圖型符號,組合成書大小尺寸,書的封底是酒紅色的封底,上面鑲了幾個金黃色文字,文字的部份已經有些許的脫落了,還有一層不少的灰塵在上面,不過厚度看起來不是挺厚的,不過感覺書在大吾的手上卻有一定的重量;這時就看到大吾放完的書之後正在清空桌面上的東西,似乎要做些什麼事,這個舉動也讓明姐覺得有點古怪,

 

◎明姐就說了:「大吾先生,你在做什麼啊。」

 

◎大吾就說啦:「等會你就會明白了啊。」

 

◎包師父這時也搭上了話說:「不要小看這本書哦,這本可以說是異能力的歷史的記載,可以說是『異能百科全書』。」

 

◎明姐這時更一頭霧水了,說著:「歷史?異能百科全書?不可能吧,像才一般的筆記本的厚度,能記載多少的事情啊。」

 

明姐的話一說完,包師父把書移到了會客桌的中間,並且打開了它,明姐也好奇的看著包師父的動作,包師父的手打開那本書;接下來的在明姐的眼前又發生了一次不可思議的事情,讓明姐又一次的訝異的睜大了雙眼看著…

 

★是怎樣的不可思議的畫面,讓明姐又一次的訝異到睜大了雙眼呢?★

 

~待續~

第002回: ★ 點我 ★
第004回: ★ 點我 ★

想要知道更多的熱門文章請至我的首頁:http://pixden.pixnet.net/blog
如果你覺得原仔的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給我一些鼓勵
你可以到留言給我加油或是在左側的廣告上幫我支持一下唷(只花你不到十秒鐘)
★此文章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要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