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宜市 異能會會館


明姐訝異的雙眼是因為,包師父的手打開那本書,包師父的手順勢的把手將書本翻開,就在做開書這個動作的時候,書本也跟著變大了,在包師父完全的將第一頁打開後,書已經同時的像長大般的變大,最後變成了原本大小的四倍大的尺寸了,不止書本變大,連厚度也跟著增加了,起碼長高了十公分的厚度了,這個景像讓明姐也完全傻眼了,這一天,第二次又經歷了像是魔術秀般的事件在眼前發生,而明姐的心臟也應聲,跟著噗咚噗咚的跳的特別快,心跳加速,如興奮般的跳動著,

 e004-001拷貝  

◎明姐平復了一下心情就說了:「包會長,這個…是魔術一種嗎?」

 

◎包師父:「當你的手機憑空從天而降的情況,你還認為這個也是魔術嗎?很神奇吧,當初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也是跟你一樣情況,認為這真是太神奇了。」大吾也跟著附和點了點頭,

 

◎明姐深呼吸一口氣說:「不好意思,一天二次的不可思議,的確令我震撼到。」

 

明姐再一眼望去那變大又變厚的書本,但內頁的文字他一個字都看不懂,應該說是一個圖型的文字都看不懂,也只能靜靜的等待包師父的查閱;過了一段時間了,包師父說話了,

 

◎包師父:「嗯,在我查閱完這本書,找到了幾個很接近你所描述的發生情況,看來是異能力者,八九不離十了,但最有可能的是這一個。」

 

包師父話一說完,就指給了明姐看,但明姐依舊是看不懂,於是包師父解釋了一番,在明姐大致了有一定的暸解時,她的手機也響了,

 

◎明姐接起了電話:「喂…你好,是…我是,是的,暸解,謝謝。」

明姐掛上電話後,也立刻說話了,

 

◎明姐說:「不好意思,剛剛接到有第三件類似的搶案在今天又發生了,且發生的密集度很高,看起來這幾天可能會持續有搶案的發生,所以今天到這裡為止,我必須要去暸解一下狀況。」

 

接著,包師父閤上了書本,那本書在包師父閤上書本動作的同時,那本書也漸漸的變小變薄,待包師父將書本完全的閤上之後,書本已經變回原本約A4大小的尺寸及厚度了,

 

◎包師父摸了摸下巴說:「嗯~~~看來我們應該要來玩釣魚遊戲了!」

 

◎包師父接著對照明姐說:「小妞,這樣子好了,你回去了解一下狀況,然後再告訴我們,我們來整理一番,找出最有可能的地點和時間,來釣這條大魚,如何?」

 

◎包師父這時比著大吾轉頭對著明姐說:「大吾這次將全力協助你,捉到這條大魚的。」

 

◎大吾一臉驚訝的說:『啥?可是…可是我…』,而手則在自己跟明姐之間來回的比著,

 

◎包師父就撇眼看著大吾說:「可是什麼啊…」

 

◎大吾一臉無奈說:「沒…沒什麼。」嘴裡正嘀咕著:「我的GZONE720還在等著我咧。」

 

◎明姐說:「好的,非常感謝包會長願意協助我們,我回去暸解新的案情之後明天十點會再跟您報告。」

 

明姐話說完,就收拾了一下公事包,明姐就起身回去了;接著大吾又跟包師父說起話來了,

 

◎大吾一臉苦瓜表情說:「吼!師父啊,我連一次實戰經驗都沒有,對不對,我要怎麼去全力協助那位小姐啊,到時候搞不好還會把事情搞砸,反而更麻煩咧。」

 

大吾的鬼點子,正試著說上自己的缺點,看能不能把包師父給說服,好讓他不參與這件事情,這樣自己就大可輕鬆的去玩他的電玩;但天不從人願,包師父早在接上這通異查組打來的電話,就早已經篤定好了,人選已經決定是大吾了,

 

◎包師父也看狀也配合假裝了一下說:「嗯~~你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啦。」

 

◎大吾馬上就露出附和的表情說:「對啊,對啊,所以我還是不要去比較好唷。」

 

◎包師父也說:「可是!你就是沒有實戰經驗,所以才要你來累積實戰經驗,且這次的危險性不高啊,所以剛好可以做為你的實戰測試啊。」

 

◎大吾又一臉苦瓜表情說:「什麼!危險性不高的測試!都有人被迷昏了,那裡叫不高啊。」

 

包師父說:「別多說了,就決定是你了,你就好好的幹吧,好好認清你的使命吧;我又要來去監控室了;對了,記得把書收回去藏書房哦。」話說完就起身離開了會客室了,留下了鬱卒中大吾;

 

這時包師父又折了回來,用手指著大吾說,

 

包師父說:「還有,記得跟你的公司請假哦。」

 

 

隔天 異能會會館 會客室

早上十點鐘,包師父帶著鬱鬱寡歡的大吾又回到了會客室了,等待明姐的到來;大吾心裡還想說應該不會那麼快就開始了這次的協助,誰知明姐非常的積極,在昨天回去後的晚上,馬上又先電話通知包師父,約在今天做一個整理及計劃的擬定,

 

一進會客室後,二個人坐定位後,包師父就說話了,

 

◎包師父說:「大吾,這個給你。」

 

包師父從口袋拿出了一個黑色的小盒子,看起來非常的精緻,黑色的鋼琴烤漆,大小約5x5公分,開口處用了一個金黃色的扣子,一看就是非常有質感,

 

◎大吾不經意的說了:「什麼東西啊,護身符嗎?」

大吾就從包師父那兒接過來那個黑色小盒子,拿在手上就順手打開了;打開後大吾原本鬱鬱寡歡的臉,頓時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非常興奮的表情,

 

◎包師父說:「是啊,這個也可以給你保命的啊。」

 

大吾把盒子裡的東西拿了出來,又是一個更小黑色一樣有著鋼琴烤漆小方型物品,上面還閃鑠著綠色的LED燈,大吾不自覺得去碰了一下綠色的LED燈,這時,小方塊物品即開始變型,以流暢的組合動作,分解再組合,接著耳機塞在本體的下方伸出,在三秒後,小方塊物品已經轉變成非常的輕巧的耳掛式耳機樣式的物品出來,LED燈排成一排,漸明漸暗,看起來像極了在呼吸的的畫面,

 

◎大吾就說了:「師父…這是好像是無線耳機啊。」

 

東西就在大吾的手上把玩著,一臉興奮的樣子,原來啊,大吾除了愛玩電玩之外,也非常喜歡3C的產品,所以這個東西對他來說有著非常大的興趣,

 

◎包師父就說了:「正確來說,叫微型無線電耳機,有著像電話般的長距離的通話功能,且搭載了多色OLED顯示面板、即時的雙工通話模式、衛星定位系統(GPS),高頻段,高強度位元加密系統,還有……嗯,嗯,想不起來了,我老弟一次跟我說太多記不起來了,反正在很遠的地方也可以隨時的通話就對了。」

 

◎大吾興奮的說:「哦哦!包叔叔的東西,一定很讚咧。」

 

◎包師父說:「當然啊,我們異能會會館的高科技的用品,都由他搞定的,連異能力能量監控系統也是他仿製我的異能力設計建構的。」

 

大吾依舊在把玩研究著,過了一會,會客室的內線電話響起,總機說話了:「會長,客人已經到了。」

 

◎包師父回答說:「請他進來吧。」

 

會客室的門推開了,明姐也就進來了,依舊是一頭粟子色的中長髮,深色長褲,及黑的發亮的五公分的高跟鞋,不一樣的是上衣換成了潔白的短袖襯衫,且非常的合身,跟明姐的身材貼合的剛剛好,展現出女性的特質,標準的美;不過這次大吾則因為微型的無線電正研究的起勁,也未特別的留意明姐,

 

明姐跟包師父點了個頭,就坐了下來了,即刻拿出公事包裡的文件,放到了桌子上,明姐立刻就切入了主題說話了,

 

◎明姐說:「包會長,由我來報告一下這三起案子的相關整理。(由於是小說,所以用敘述的方式解說)」即從文件翻開了一個文字表格,

 

◎明姐接著說:「第一起案件,地點為A街道的巷內,時間推斷為晚上的7點05皆左右,被害者為女姓;隔二天,第二起案件地點為A公園內的公共廁所,時間為推斷傍晚的五點15分左右,被害者為男性;再隔一天,第三起案件地點為C公園內的公共廁所,時間為推斷傍晚的五點55分左右,被害者為男性。」

 

包師父說:「嗯嗯,但還少說了一點,除了第一位被害者的天氣是下雨天,其它皆為沒下雨的天氣。」

 

◎明姐說:「是的,跟包會長上次解說會跟水有關係的特性有關連在。」

 

包師父說:「大吾把去電腦拿出來吧,我們需要查一些資料。」

 

◎大吾說:「哦!」放下手上的無線電,站了起來,走向會客室門口側邊的霧狀玻璃窗旁,按了在玻璃窗旁的開關,原本窗內霧狀玻璃即變成了全黑,接著就開出多個視窗畫面出來,變成了一個大螢幕,接著大吾就用手在螢幕上點了幾下,滑動了幾下,就跟包師父說:「師父,好了!」

 

包師父就起身,走到了螢幕旁,手也開始滑動著,首先包師父先找到天氣預報,看了一下,回頭就跟明姐說,

 

包師父說:「剛剛我查了一下天氣預報,這個星期將會是持續的好天氣,所以我們尋找的範圍將會縮小很多。」

 

◎明姐接著就說:「所以排除了第一個被害者的氣候因素,我們接著要看芷宜市的地圖是吧?」

 

包師父說:「沒錯!小妞你的頭腦動的真快,現在我要來看芷宜市電子地圖。」

於是包師父又在螢幕上滑動了幾下,點了幾下,點出了芷宜市電子地圖來,並在地圖上的二處標上記號,

 

包師父接著說:「這是芷宜市的…」

 

包師父話還沒有說完之前,明姐已經先開口了,

 

◎明姐開口說:「這二處是芷宜市的A公園跟C公園,且在芷宜市這一區的二處週遭還有二個公園,各為B公園跟D公園,所以嫌犯最有可能出現在這二處,且就在這一二天很有可能再出現犯案的動機。」

 

此時的包師父和大吾用一個很訝異的眼光看著明姐,明姐說的內容,也將是包師父準備要說的內容,驚人的思緒,令人咋舌啊,

 

◎包師父也附和的說:「沒錯!我的想法差不多是這樣,但需要多做一次的確認,看看是否可能有異能力的嫌犯在真的在那個區域出現。」

 

◎此時明姐也答話說:「是要用你們所謂異能力能量監控系統嗎?」

 

◎包師父點點頭說:「是的,小妞,你的頭腦真的很不錯,反應很快。」

 

話說完包師父又在螢幕上滑動了幾下,點了幾下,叫出了異能力能量監控的記錄圖來,並將時間調整至這幾週,來縮小判斷的範圍;包師父一做完以上的動作,在牆上的大螢幕出現畫面出現一張只有線條的芷宜市地圖,並呈現出多個橘色小點,大點在地圖不規則的排列著的畫面,接著包師父就依這張圖來做解釋,

 

◎包師父說:「在這張圖裡是這幾個星期下來的記錄,橘色小點代表能量非常的小,不一定異能力的能量,可能是類似的能量出現,所以尚未確定,但一樣記錄著;至於橘色大點,大部份集中在異能會會館,愈大的點表示能量愈大,而有問題的是,有些較大的能量在會館外出現,看來分布的位置跟剛剛的電子地圖的公園那個區域極為接近。」

 

◎明姐接著說:「所以,嫌犯是一個異能力者的機率是非常高嗎?」

 

◎包師父說:「沒錯!所以大吾…」包師父轉身看著大吾,

 

◎大吾喘口氣說:「是~~我知道,我就是那條魚餌是吧。」

 

◎包師父說:「難不成你要這位美女去當那條魚餌是嗎?你才有那個能力抓到那位嫌犯,一般人去只是變成下一個受害者而已。」

說到這裡,明姐帶有一點點的疑問的眼神看著包師父,心想:『大吾先生也是異能力者嗎?』

 

◎明姐看著大吾說:「那麼大吾先生,這件事就麻煩你協助了。」

 

◎大吾又喘口氣說:「知道了,美女的請求怎麼可以拒絕呢。」

 

◎明姐微笑的說:「非常感謝。」

 e004-002拷貝  

◎包師父走到大吾的身旁,拍了拍大吾的肩膀說:「你放心好了,我和組長會在會館裡,用給你的微型無線電即時的跟你通話,及提供你監控相關的訊息,讓你可以掌握嫌犯的行縱。」

 

◎包師父又接著說:「那麼這次的行動就訂下午的四點開始行動,這次的地點就由我們的組長來決定好了。」

 

◎過了一會,明姐做出了決定說:「那麼就決定D公園好了,離第三件的地點較遠,嫌犯若刻意要隱藏行縱的話,那D公園的機率會高一些。」

 

◎包師父:「那麼,小妞下午四點,你再到我們的會館來,我們會跟大吾做LIVE的連線;大吾你就先去忙你的吧,準備一下你的東西,下午四點到D公園去迎接你的第一次實戰經驗吧;記得別忘了戴上你的微型無線電耳機。」

 

◎大吾說:「好啦!」

 

話說完,三人就各自的收拾東西離開了會客室了。

 

 

《下午四點,芷宜市D公園》

大吾一身輕便裝,騎著小綿羊機車,一個人支身來到了芷宜市D公園,找了個涼亭坐了下來,從口袋拿出微型無線電耳機,並準備開始跟在異能會會館監控室裡的包師父及明姐做通話測試,及基本的功能測試;大吾拿起微型無線電,看著它,大吾就自言自語了,

 

◎大吾說:「唉!我的第一次登場卻不是帥氣的登場,而是一條魚餌,真是可悲啊。」話說完就將耳機掛在耳朵上並按下通話鍵,準備跟包師父做即時的通話,

 

◎大吾說:「喂!喂!喂!有人在嗎?」

 

過了一會,大吾的耳朵裡傳來非常清淅且熟悉的聲音了,應答的是包師父,

 

◎包師父說:「嗨!大吾,心情如何啊,會不會緊張啊!」

 

◎大吾好沒氣的回答說:「當然緊張啊,感覺像是貓捉老鼠一樣,敵暗我明啊。」

 

這時另一個聲音也傳來了,原來是明姐的聲音,

 

◎明姐說:「大吾先生,感謝你代替我去抓這位嫌犯;包師父有跟我說,會全程的跟你通話不中斷,除了可以告訴你必要的訊息,應該也可以消除一些緊張感吧。」

 

這時的大吾暸解到,原來不是只有包師父跟他單獨的對話,而是現場擴音跟他即時通話,所以多人的會談,

 

◎大吾就淡淡的說了:「不客氣。希望我趕的回去看我的八點的電玩節目。」

 

◎明姐說:「我相信大吾先生出馬,應該可以順利準時回來的。」

 

◎大吾說:「希望啊!」

 

大吾就在這個D公園裡開始閒晃著,也順便了問一下包師父能量監控系統的狀況,但目前仍無異狀,直到五點四十五分了,黑色也漸漸昏暗了,在公園人潮也漸漸的減少,大吾走向公園裡的公共廁所,若無其事的四處的查看一番,一樣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所以大吾就跟包師父開始對話了,

 

◎大吾就說:「師父啊,我要待到何時才能離開啊。」這時大吾話才剛完,廁所旁的樹叢開始出現稀稀疏疏的聲音,當然包師父的會館裡收音也聽到了一樣的聲音,

 

大吾就立刻轉身面向廁所旁的草叢,聲音的來源,一步一步的慢慢前進,準備看看是聲音的來源是什麼,一面走,感覺到心跳聲愈來愈大,愈來愈明顯,『咚咚!咚咚!咚咚!』;

 

這時包師父就立刻打開了能量監控系統來查看,是否有異常狀況,在這個同時大吾的前進讓這個稀稀疏疏的聲音更加的密集;而包師父也聽到了這些的聲音,覺得不太對勁,於是他叫大吾不要再靠近那裡了;

 

在包師父說話完前,大吾還來不及做回應,一個黑影從草叢間衝出,向著大吾一躍而來,監控室的擴音喇叭傳來,『碰』的一聲,包師父和明姐互看了一下,便呼喊著大吾,但大吾那邊卻一點回應都沒有出現…

 e004-003拷貝  

★大吾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嗎?該不會嫌犯在這時就出現了,讓大吾措手不及呢?★

 

~待續~

第003回:★ 點我 ★
第005回:★ 點我 ★

想要知道更多的熱門文章請至我的首頁:http://pixden.pixnet.net/blog
如果你覺得原仔的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給我一些鼓勵
你可以到留言給我加油或是在左側的廣告上幫我支持一下唷(只花你不到十秒鐘)
★此文章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要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