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宜市 D公園》

就在大吾跑出公廁後,正搜尋著男孩的行蹤時,男孩已經衝到了公園的後門了,一出了後門,迅速的在只有左右二側的道路檢視了一番,選擇要往那個方向離去,最後男孩選擇了右邊有高聳且密集的建築物方向跑去,因為他知道,建築物一多,小路小巷子就多,就愈容易逃脫;反觀大吾這邊,他一路跑出來,卻都沒有發現男孩的身影,他知道可能跟丟了,所以立即的用耳機跟包師父通話,

 

◎大吾一邊跑著一邊跟包師父通話:「師父,那小子往哪邊跑了?」

 

包師父從監控系統上看到大吾的GPS位置及另一個異能量正追逐著,

 

◎包師父說了:「能量在公園後門之後向右邊的方向離去,你要儘快哦,因為能量訊息開始有不穩定的現象,可能隨時會消失也說不定。」

 

◎明姐帶著疑問的語氣說了:「果然!真的是異能力者犯的案,但大吾先生,為何你沒事呢,被害者通常都會吸入大量的異味而無法行動,你卻還能夠追出去呢?」

 

◎大吾仍一邊跑一邊說:「這個就是我的能力啊。」話說完便解除了口部的異能力,以防止持續消耗自身的異能量。

 

◎明姐又帶著疑問句說了:「你的能力?」

 

◎包師父此時說話了:「小妞,大吾的能力就是能夠將不是他的異能力生產的結果,給無效或抵消化,所以這也是我要派他去的原因。」

 

◎明姐說了:「暸解,那,大吾先生,請小心行事。」

 

◎大吾說:「嗯,我會注意的,我現在快到後門了;師父,我看到右邊都是高樓大廈咧,看來那小子想要玩捉迷藏,到時你再指引我方向,看他往那一邊跑去。」

 

◎包師父:「好,沒問題;嗯~他現在的位置離你約有三分鐘的路程,在建築物的第三排巷子,往左邊跑去。」

 

◎大吾一邊跑一邊說:「他的位置有變的話,要立刻告訴我哦。」

 

◎包師父說:「好!」

 

大吾一路上跑來,已經進入了這區的建築物的道路內了,就在快到第二個巷口時,無線電耳機又傳來了包師父的聲音了,

 

◎包師父說:「大吾,能量剛剛在離你二分鐘的路程的位置,有停滯了一小段不長的時間,應該在找路,現在穿過第三條巷子,往第四條的巷子前進。」

 

◎大吾很喘的回答說:「呼~呼,好,我知道了,我直接衝往第四條巷子去堵他。」

 

◎包師父說:「好!我會注意能量有沒有離開第四條巷子。」

 

於是大吾直奔第四條巷子,看能否在第四條巷子就抓到那位男孩;大吾以他最快的速度前進來到了第個條巷子口,彎了進去,恰巧,大吾一轉到第四個巷子內,迎面而來的是準備離開第四條巷子的那位男孩,

 

二者相距了大約五十公尺,男孩愴慌的看見大吾,馬上停住了腳步,立刻轉身又往巷子底跑去;這時的大吾就又開始有點很有自信的說話了,顯然對自己的體能有相當有信心,

 

◎大吾很有自信的微微笑說:「小子,看到你了唷,抓到你之後,我就可以回去打我的電玩了。」

 

◎包師父就說了:「大吾,就差一點了,你們二個在系統上相當的靠近了。」

 

話一說完,大吾就立刻衝了上去,很快的,男孩一路跑,但大吾接近的速度是高於男孩的速度,愈來愈靠近;這時男孩來到了巷子底,不過是個死胡同,這男孩可緊張了,看了看週遭,三個方向,左、前、右,左右二側都是高聳的房子,沒有路可走,只有前方的是一片大約18公尺高的牆,男孩,顧不得高度多高,一躍而上,跳上了那片牆,雙手跳扳到了牆的上緣,然拼命的將右腳踩著牆壁再往上一扳,終於給他爬了那片牆,這時的大吾已經離男孩約五公尺的距離了,靠近中的大吾就說話了,

 

◎大吾說了:「小子!還想跑,翻牆對我來說小菜一盤,還不束手就擒。」

 

這時在牆上的男孩回頭看了大吾一眼,立即就轉身跳下了這片牆,

 e006-001拷貝  

這時的大吾也來到了這片牆,相當有自信的,毫不思索的一躍而上,大吾二手一扳,輕鬆的將雙手扳到了牆的上緣了,立刻也要把腳抬了上去,就在這時,雙手卻又滑掉了,就這麼一滑,大吾就在牆上掉了下來,跌坐在地上了,大吾看了雙手,卻是一雙濕滑的雙手;原來大吾扳到的地方剛好是那男孩剛剛扳牆的位置,

 

◎大吾氣的說話了:「可惡!又是這個濕濕滑滑的液體。」

 

◎明姐說話了:「大吾先生,你怎麼了?」

 

◎大吾依舊的氣憤說:「沒事!只是被擺了一道。」

 

話說完,大吾立刻起身,繼續爬上了那片牆,這次就閃過了溼滑處,立即爮上了牆上,也立刻跟包師父通話,

 

◎大吾說:「師父!」

 

包師父也早以知道大吾叫他要做什麼了,也立刻的回答大吾,

 

◎包師父說:「我知道,那個能量跳過那個死巷之後,現在往一處建築物前進,也就是你現在前進的方向。」

 

◎大吾跳下了那片牆,就說:「好,我知道,這次不會失誤,應該不會再有死巷子了吧。」

 

大吾立刻就往包師父所指的方向快速跑去,果真來到了一間廢棄的房子,約有六層樓高,外觀皆為沒有外牆瓷磚,一眼看去就像是建了一半的廢墟一樣,看到的只有未修飾過的水泥牆壁,牆上到處還可以看見露出的半截生銹鋼筋及磚頭,看起來就是非常的不安全,這時大吾就跟包師父通話了,

 e006-002拷貝  

◎大吾說:「師父,我到了,他在裡面嗎?」

 

◎包師父說:「沒錯,那個能量已經停在那間建築物內了,但我這邊只能看到平面的資訊,他在第幾樓我就不清楚了。」

 

◎大吾說:「沒關係,我只要知道他還在就行了,這樣範圍會縮小很多了。」

 

◎包師父說:「好,我會幫你注意的,另外我現在從衛星上下載這棟建築物的立體分析圖,這樣就可以更了解他在那個位置了。」

 

◎大吾說:「好!」

 

大吾立刻走進了那棟廢棄的建築物,一進門,又馬上聞到了一股異味,在稍早公廁聞到的味道一模一樣,大吾就更加確定那位男孩就在這棟廢棄的建築物內,大吾立刻了舉起了右手,提到了胸前,手持劍指,在口中並唸了『開!』這個字,

 

此時大吾以嘴巴為中心開始有一層半透明霧狀的形體以堆疊的方式又出現了,形成了類似口罩的形狀,罩住了口跟鼻後;包師父在能量監控系統上即看到,除了原先的異能量,又出現了第二個微小的異能量,而且重疊到了大吾的GPS定位的位置,

 

包師父知道,大吾應該正在使用他的能力;大吾繼續的在這棟建築物裡慢慢的靜靜的搜索著,一樓沒找到,大吾提腳往二樓前進,這時無線電耳機來傳了包師父的聲音,

 

◎包師父說:「大吾,系統已經分析好這棟建築物,推斷這個能量現在第於三樓,且停止不動,應該在休息喘口氣吧。」

 

◎大吾說:「好!那我馬上上三樓去。」

 

大吾小心翼翼的走上了三樓,一步一步的前進,就在走上三樓後,在轉角的左側閃過了一個黑影,大吾心裡面明白,應該就是他了,八九不離十,大吾也跟著進入了左側走道,走道的底端只有一間房間,但沒有房門;大吾慢慢的走向房間,

 

在靠近了房間的門口時,一雙手迅速推向了大吾,看似要把大吾給推開,大吾的立即反應,讓他躲過這雙手的來襲,閃過這雙手,那位男孩也失去重心的跌了出來,男孩在維持重心之後,一個轉身,雙手又想要把大吾推開,但大吾卻輕鬆的將男孩的雙手用他的雙手抵住,且二隻手各握住了男孩的二隻下手臂,

 

◎大吾很嚴正說:「就是這雙手,濕濕滑滑的感覺,像隻泥鰍的身體一樣,抓都抓不住,難怪沒有犯罪指紋,可能就是這個關係。」

 

男孩眼見情況不對,立刻收了雙手,由於濕滑雙手,一拉,就從大吾的手中給滑開了,男孩知道逃不開了,也跟大吾對峙上了,擺出了拳擊手的姿勢,將他的雙手握拳,提至下巴的高度,呈防衛的姿勢,

 

這時的大吾,看到了男孩的姿勢,也知道他應該不會再逃跑了,也終於可以有時間看清這位男孩,大吾發現,這位男孩膚色黝黑,呈古銅色,但他的雙手卻異常的潔白,白的沒有血色,且還濕濕滑滑的,這點讓他覺得非常的古怪,心理想著『這是異能力嗎?但他的味道已經是一種了,且在百科書上也有記載到這個異能力,但濕滑的雙手卻沒有記載到?』,隨後大吾便問了包師父,

 

◎大吾說:「師父,為何那少年異能力,味道已經是一種了,且在百科書上也有記載到這個異能力,但濕滑的雙手卻沒有記載到呢?」

 

◎包師父也回答了大吾說:「這個我不是很清楚為何沒有記載到,但你還是要小心行事才是。」

 

◎大吾喘了口氣對著男孩說:「呼~你可是累慘了我,找你找了好幾天,終於找到你了。」

 

◎男孩一臉的驚恐,終於說話了:「你…你…找我作什麼?」

 

◎包師父這時也插話了:「大吾,你找到他了啊?」

 

◎大吾手扶著耳機說:「嗯,找到了,現在就在我的面前。」話說完又立即跟男孩對話,

 

◎大吾又說:「你應該知道我為何找你吧,就是最近發生的那幾件案件啊。」

 

大吾在說話的同時,心裡也正在盤算著:『如果說他的雙手是溼滑是異能力的關係,那我也許可以用我的『無』來解除他的溼滑的能力。』

 

◎男孩口吃的說:「我~~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話一說完,男孩開始有所動作,就在男孩舉起右手的同時,大吾也立即的反應,早一步先出手了,且在出手的同時,雙手又有半透明霧狀的形體以堆疊的方式,型成了圓圈包覆了雙手,

 

大吾就再度將男孩的雙手給握住,男孩又想將自己的雙手掙脫開來,但這次卻發現自己的雙手卻掙脫不開來,完完全全的被大吾的雙手牢牢的抓住,男孩而開始注意自己的雙手,大吾這時也注意到了,男孩的雙手無法掙脫,表示自己的想法是有效的,大吾便說,

 

◎大吾微笑的說了:「被我抓到了哦,手滑不掉了哦。」

 

大吾也注意到男孩的雙手,由原本潔白,白的沒有血色的溼滑雙手,開始慢慢的變乾燥,顏色開始變深,最後褪回到了和男孩黝黑膚色一樣的雙手,和一般人一樣的雙手,

 

◎男孩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被大吾抓住的雙手說:「這…這…這是不可能的事啊。」話說完就抬頭用一種渴望的眼神看著大吾,

 e006-003拷貝  

大吾則是看了男孩一眼,心理覺得納悶,為何男孩不是露出驚訝的眼神而是露出渴望的眼神,似乎在懇求著什麼,

 

◎男孩又說:「你…你怎麼辨到的?」

 

◎大吾則說:「我跟你一樣是有異能力的人,這是我的能力,但我並不胡作非為…」

 

這時的男孩,看著大吾,之後整個身子一軟,癱坐在地上,大吾見勢,心想這男孩已經完全喪失逃走及攻擊欲望的樣子,就順勢放手了,

 

◎包師父這時也說話了:「大吾,搞定了嗎?」

 

◎大吾就說了:「嗯,差不多,但有點古怪就是了。」

 

◎明姐這時也插上了話:「古怪,怎說呢?」

 

◎大吾說:「他看到我的能力將他的雙手還原之後,就用一種渴望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就放棄了抵抗,這不是很古怪嗎?」

 

◎包師父測摸了摸下巴說:「嗯~~的確。」

 

◎明姐用了疑問句話說了:「能力?還原?」顯然明姐還不太明白大吾的異能力為何…

 

★真的古怪,被大吾消除了異能力的男孩,為何男孩卻會用渴望的眼神看著大吾呢?★

 

~待續~

第005回: ★ 點我 ★
第007回: ★ 點我 ★

想要知道更多的熱門文章請至我的首頁:http://pixden.pixnet.net/blog
如果你覺得原仔的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給我一些鼓勵
你可以到留言給我加油或是在左側的廣告上幫我支持一下唷(只花你不到十秒鐘)
★此文章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要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