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宜市 D公園旁的廢棄建築物》

大吾手上的木棍,碰的一聲,木棍應聲的斷裂了,

e008-001拷貝  

而緊張到了急閉上眼睛的阿衛,也感覺到了這個聲響,但身上並沒有痛的感覺,於是阿衛睜開了雙眼,想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阿衛一睜開眼,就看到大吾的姿勢停留在最後劈下的動作,而斷裂的木棍,一處已飛落在視線之外不遠處,

e008-002拷貝  

另一處則還在大吾的手中,且斷掉的木棍停留在自己頭頂的牆壁上,阿衛的眼神對上了大吾的眼神,並出聲了,

 

◎阿衛帶著顫抖聲音說出:「你…你…」

 

◎大吾:「如何?」

 

『如何』這二字從大吾的口中說出,頓時包師父、明姐、阿衛這三人,無法立刻從上一個邏輯之中來接受這莫名奇妙的二個字出現,於是臉上都出現了不解的表情,過了一會兒,阿衛終於先出聲了,

 

◎阿衛依舊顫抖聲音說出:「如何?你…你怎麼會問我如何呢?」

 

此時包師父、明姐二人,並豎起了耳朵,想聽清楚大吾是怎麼回答這毫無邏輯可言的二個字;大吾這時收起了出手的姿勢,也說話了,

 

◎大吾半帶著微微的笑說:「阿衛,你有沒有覺得很緊張啊?」

 

◎阿衛則帶有點生氣的語氣說:「你說咧,你那樣的舉動,不讓人覺得緊張才有鬼咧。」

 

◎大吾又問說:「那~你還有聞到身上散發出來的味道嗎?」

 

大吾的這句話一說出,立刻讓包師父、明姐、阿衛這三個人從毫無邏輯的思考方式,立刻跟進了大吾的邏輯裡了,也大約知道大吾為何這樣做了,也放下了緊張的情緒,鬆了一口氣,

 

◎阿衛聞了聞身上說:「呃~~這…這…沒有味道咧」

 

◎大吾就說:「是啊,連我也沒事啊。」

 

◎阿衛又說:「所以這是…」

 

◎大吾則氣定神閒的說出了:「上鎖!」

 

◎阿衛不解的說:「什…什麼上鎖啊。」

 

『上鎖』這二個字傳到了明姐的耳裡,全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代表何種意義,但明姐看的出包師父完全知道大吾在做什麼,自己便不再出聲,說些什麼了,

 

◎大吾便說:「你不是問我,可不可以讓你的手一直保持現在的原狀嗎,我就是在做這個動作啊。」

 

◎阿衛又說著:「所以…」

 

◎大吾將自然的將雙手交叉後放至胸前,得意的說:「沒錯!我剛剛用了『皆禁之鎖』幫你把異能力上鎖。」

 

◎大吾又說:「但我想你可能感受不到『皆禁之鎖』的效果,因為你的能力不是隨心所欲,是需要靠緊張感才能觸發的,所以我就想到了這個比較激進的方法來讓你知道這個效果。」

 

的確,阿衛現在感覺不到之前有何不同,唯一的不同就是自身的異能力並沒有出現,於是阿衛又問了,

 

◎阿衛說:「所以你要打我的舉動是…」

 

◎大吾則說:「是要驗証一下我的『皆禁之鎖』是否真的上鎖成功啊。」

 

◎阿衛說:「哦。」

 

大吾的說詞讓包師父、明姐、阿衛都明白了大吾的詭異的舉動是為了什麼,才會有這樣的方法,

 

◎阿衛又問:「那『皆禁之鎖』又是…」阿衛是還在狀況外,明姐也是一樣處於似懂非懂的狀況,

 

◎大吾說:「就是把你的異能力給鎖了起來,讓你不會使用它,簡單說,叫做遺忘,也就是讓你忘記你有異能力,你才不會啟動到它,也不會用到它。」大吾說到這裡,也將阿衛跟明姐這二個人從狀況外帶進狀況內了,

 

◎阿衛開始有點興奮的說:「你是指我的雙手跟我身上的味道都不會再出現了嗎?」

 

◎大吾說:「嗯,可以這麼說,但別得意的太早,我只是鎖上了第一階的鎖,只要你別遇到太大的剌激的話,它就不太可能會破鎖而出。」

 

阿衛聽到這番話,頓時臉上的興奮的表情沉了下來,過了一會,阿衛又說話了,

 

◎阿衛說:「那你可以幫我多鎖上幾個鎖嗎?」

 

◎大吾就說了:「應該不用,再進入二階的話,對你的身心都會有一定的損壞,且風險也愈大;你放心,我有思考過,你的異能力沒有立即的危險性,所以初階就可以了。」

 

◎阿衛聽了大吾的回答就說:「萬一,我說萬一哪天我的異能力又突然發作了,那我不就又…」話說到這裡大吾就立即的插話了,

 

◎大吾說:「放心啦,哪天你又開始了,你就來異能會找我,我會再幫你上鎖的;天生我才必有用,你的擁有的異能力未必是壞事,也許在哪一天你會在正確的地方使用到它也說不定,而且我說過你的異能力沒有立即的危險性。」

 

◎阿衛說:「嗯~~~謝謝。」阿衛的回答,帶有一點激動的回應,

 

慢慢的阿衛的呼吸聲愈來愈大,感覺上像是在哭泣;大吾、包師父、明姐三人也都聽到了,明姐就出聲的說了,

 

◎明姐:「大吾先生,是怎麼了?」

 

◎大吾說:「感覺好像在哭泣的樣子,應該高興才對咧。」

 

原來阿衛真的在哭泣,為什麼哭泣呢?因為除了他的院長,從來沒有一個陌生人可以這樣的幫助他,跟他正常的對話,讓阿衛覺得自己終於像個正常人一樣,過去的遭眾人排擠、視為怪物的痛苦回憶就會在大吾的幫助之下,將不再重演,讓此時的阿衛感動不已,不由得的淚水奪框而出,阿衛眼泛淚光的對大吾說,

 

◎阿衛說:「謝、謝謝~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叫什麼名字,但是今天你為我做的,我將銘記在心;有機會我一定會報答你的,謝、謝謝。」話說完又是一陣的哽咽,

 

◎大吾走了過來拍拍阿衛的肩膀說:「別哭,別哭,我可不是隨便人都幫的哦,那是因為你的行為是出自於善念,只是不小心走偏了,所以我才幫你拉回來啊。」

 

◎大吾又說:「但是,你做過的事,還是要受法律的制裁,我希望你去自首,這樣可以重新量刑,刑責會較輕,且我看你也還未成年,應該不會判的太重,應該會給你自新的機會。」

 

◎大吾又加說:「哦,對,還有叫我大吾就可以了。」

 

阿衛點了點頭,擦了擦自己的眼淚,但是阿衛又說話了,

 

◎阿衛說:「但是我是因為這個能力的關係犯的案,警方會相信我的說詞嗎?」

 

◎大吾則說:「我想異查組的組長,應該會幫你處理這一部份,因為我會將你帶回去交給他。」

 

◎阿衛回答說:「哦!謝謝!」

 

又是一聲的謝謝,阿衛的多聲謝謝,讓此時的大吾覺得,幫助了人也是挺不錯的感覺,心裡也更加的踏實,雖然過程不是很順利,

 

◎大吾說:「好啦,那我想我們應該回去了,被你這樣一折騰,又花了不少的時間,天也快黑了,咱們也快走吧。」

 

阿衛點了點頭;大吾就走向樓梯準備要下樓了,阿衛也隨即跟上,準備下樓;

 

當大吾走在前方,走下樓梯到了一樓,很自然的,要朝大門前進,在抬頭面向大門出口的一瞬間,大吾撇見了一個黑影,迅速的在大門口閃過,

e008-003拷貝  

這時的大吾看到這個情形也頓了一下,腳步也停了下來,回想了一下剛剛的黑影,是那麼的真實,而且好像有聽到那麼一點的急促離開的腳步聲;隨後下來的阿衛也走了下來,看到的大吾停在了樓梯口,便問了大吾,

 

◎阿衛回答說:「大吾先生,你怎麼了。」

 

包師父、明姐因為不在現場,所以也看不到是怎麼一回事,但只有聽到阿衛這樣子問大吾,但二個也是覺得,是不是又發生什麼事了。

 

◎大吾則回答阿衛說:「我剛剛好像看到一個黑影在大門口那邊閃過去,你是一個人來芷宜市的嗎?」

 

◎阿衛神情落寞說:「是,就我一個人過來,我也不願意一個人來…」

 

大吾聽到這樣的回答。知道又說到了阿衛的痛處了,這樣不行,就立刻想轉換話題,也說話了,

 

◎大吾說:「哦哦,沒事,沒事了,天快黑了,快走。」催促阿衛,來化解這個尷尬的情況,

 

包師父和明姐都知道大吾將要帶著阿衛回異能會會館了,所以這時包師父也出聲說話了,

 

◎包師父透過無線電耳機說:「大吾,等會你回來,我們在會客室碰面吧。」

 

接著,他們就回到了D公園,騎上大吾的小棉羊,一路回去異能會會館了。

 

 

《芷宜市 異能會會館》

大吾停好機車,帶著阿衛進入異能會,時間已經是快五點半了,進去之後直接再去會客室去跟包師父及明姐見面,一進會客室就看到包師父及明姐早已經坐在座位上等候了,包師父又在吃著自己的肉包子,大吾一看到這個情況,開始虧起來包師父了,

 

◎大吾笑著說:「師父啊,你又在吃肉包了,你看你,一身的排骨,也不知你的肉包吃到那裡去了,剛好我肚子餓了,我也來吃吧。」大吾就往桌上的包子伸了過去

 

包師父見狀就立即伸出了手,打了大吾的手一下,打的大吾立刻縮手,大吾也唉了一聲

 

◎包師父以不屑的表情說:「切!對長輩沒大沒小就算了,還想吃我的包子,門都沒有。」

 

◎大吾回答說:「吼,好歹我也完成任務回來了啊,給個獎勵也不為過吧。」

 

明姐聽到這段對話也微微笑了一下;包師父收起了不屑的表情,以嚴肅的眼神打量了一下阿衛,也就說話了,

 

◎包師父說:「就這小伙子嗎?」

 

◎大吾回答說:「是啊!」阿衛這時也對包師父點了一下頭。

 

包師父馬上又變成和藹的面容,對著阿衛說,

 

◎包師父說:「小伙子,你放心吧,孤兒院的資金,我們異能會會幫你解決,至少不會被收回。」

 

◎阿衛頻頻的彎腰點頭說:「謝謝!謝謝!」

 

◎包師父又說:「在你的刑責結束後,看你願不願意來我這兒打工啊。」

 

◎阿衛興奮的說:「是真的嗎?那真的是太謝謝。」說話完又頻頻的彎腰點頭說謝謝,

 

大吾看到包師父和藹的笑容態度,很不屑的就說話了,

 

◎大吾很不屑的說:「吼,師父,你嘛幫幫忙,態度也差太多了吧,對我也沒有這樣過也。」

 

◎包師父也很不屑回答說:「誰叫你沒有尊師重道,阿衛可是為別人而走偏而已,到最後還是掛念孤兒院,叫你出個任務推三阻四的。」

 

◎大吾說:「師父!你…你…唉~~」大吾被包師父氣的臉紅脖子粗的說不出話來,

 

◎包師父又說了:「好了,不跟你鬼扯了…」

 

這時明姐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並對包師父說,

 

◎明姐說:「包會長,那麼我要阿衛回去交差了,可以結案了。」

 

◎包師父則回答說:「嗯,好,記得這件是異能力關係,再麻煩處理掉,以保護阿衛不會又被另類對待,我們異能會的主要宗旨就是在協助有異能力的人,可以正常的生活及去除異能力的危險性而存在。才能跟平常人平等相待。」

 

◎明姐回說:「好的,包會長,異能會是從善念出發的宗旨,我們將盡力配合,那麼我們要離開了。」

 

明姐和包師父及大吾點了點頭示意後,即帶著阿衛離開了會客室,準備回異查組去,

 

大吾一起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這時包師父又說話了,

 

◎包師父說:「現在要做任務檢討。」

 

◎大吾驚說:「啥?檢討!我們那麼熟了。」

 

◎包師父字正嚴詞說:「就是因為熟才更需要檢討。」

 

◎大吾立刻正經起來說:「哦!」

 

◎包師父說:「基本上你的第一的任務測試是算成功,但是,第一、你的異能力續航力太差了,算算小範圍的能力才只維持了十多分鐘,副作用就出現了。」

 

◎大吾正經回說:「嗯,這個我知道,我會再加強的。」

 

◎包師父則回說:「加強,你知道怎麼加強嗎?」

 

◎大吾說:「不太清楚,可能是那些訓練吧。」

 

◎包師父說:「不太清楚!連加強的方法都不太清楚,那你加強什麼?」

 

大吾好像被說到弱處,處於被挨打的份,只能保持沉默,

 

◎包師父說:「要加強的方式只能由提高自身的體能能耐,才能跟著提升異能力的續航力,體能愈好,異能力也會跟著提昇,副作用就可以延後發作。」

 

◎大吾說:「嗯,我會去加強的。」

 

◎包師父說:「對於副作用的問題,我想應該要去找我老弟,看他有沒有對應方法。」

 

◎大吾說:「好,我會找時間去找包叔叔啊。」

 

◎包師父又說了:「第二、以後你有什麼另類的計劃,麻煩你事先告訴我,像今天的展示上鎖的方法,也讓我真的是嚇到了,知道嗎?」

 

◎大吾則回答說:「那個也是我臨時想到的,接在上鎖後再用那個方法,這樣阿衛才會真的感到緊張,事先告之就沒效果了啊;因為太突然了,所以我就沒有告訴你了。」

 

◎包師父說:「下次記得要先跟我討論,別自己出主意,知道嗎?」

 

◎大吾則回答說:「好~~~

 

◎大吾又說:「師父,我還有一些疑問想暸解一下。」

 

◎包師父回答說:「你說吧,是什麼問題呢?」

 

◎大吾就說:「阿衛的溼滑的手不太像是異能力,倒像是副作用現象,為什麼『異能百科』沒有記載到呢?」

 

◎包師父回答說:「我想應該是異能力是有跡可尋,所以有記錄,而異能者的副作用卻是天生的隨機產生的,所以每一個異能者所產生的副作用都不太一樣,所以無法記錄到『異能百科』裡。」

 

◎大吾說:「原來是這樣啊!」

 

◎大吾又說:「還有,我記得我要最後要走之前在那廢棄的建築物的大門口有看到黑影閃過,但是那個感覺很真實,不像是看走眼的感覺。」

 

◎包師父摸摸下巴說:「嗯~這的確滿奇怪的,凡事小心點好。」

 

包師父雖然嘴上是那樣說,但心裡想的卻不是那樣的單純,可能是跟某件事有關,但又怕說出來會影響到日後大吾出任務的意願及多慮性等等原因,所以包師父還是只有說要多注意而已,

 

◎大吾說:「嗯!」

 

◎包師父又說:「就你這次的測試部份,是算成功了,任務過程雖然差了點,但總體而已是及格了;還有…」

 

就在包師父說出『還有…』的同時,包師父的身上傳來了『嗶、嗶、嗶、嗶』的急促聲響,大吾也注意到了這個聲音,而眼光看向包師父的那,就看到包師父迅速從他的左側上衣口袋,拿出了一個約55公分的黑色方塊物品出來,正面的邊緣還閃著橘色的燈,而LED的指燈隨著急促聲響同步的閃爍著,

 

大吾正準備要出聲問包師父他手上是什麼東西時,立刻就被包師父用手勢叫大吾等一下,就看到包師父在黑色方塊物品的側邊按了一下,黑色方塊物品就像是折疊過後的物品展了開來,物品在包師父手中,以物品的側邊,以對摺的方式上下左右劃成四等分,向外側翻展開來,跟變成了約1010公分大小的物品,展開後比原來的55公分的厚度少了一大半,

 

而同時黑色方塊物品,朝向包師父的那一面,顯示出了影像,應該就是一台可以折疊的迷你平板電腦,但急促聲響仍然沒有停止,包師父看到螢幕上顯示的影像後,站了起來,臉色也變了,從正經的臉變成了帶有焦慮的臉色…

 

 

★迷你平板電腦到底帶來了什麼樣的訊息?為何在包師父在看完迷你平板電腦後,臉色大變呢?★

 

~待續~

第007回: ★ 點我 ★
第009回: ★ 點我 ★

想要知道更多的熱門文章請至我的首頁:http://pixden.pixnet.net/blog
如果你覺得原仔的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給我一些鼓勵
你可以到留言給我加油或是在左側的廣告上幫我支持一下唷(只花你不到十秒鐘)
★此文章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要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