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宜市 異能會會館 開發研究中心》

◎包博士說了:「沒有錯,就是就它了;我要做成衣物,讓你穿在身上,沒有額外的負擔,用你肩膀去承受它的重量,且我已經計算好了,最多可以裝載六千公升的水量(6000cc),當然你也可以裝少一點就不會那麼重了。」

 

◎大吾疑惑的說:「包叔叔!這衣服怎麼裝水啊,難不成要將水壺車縫到衣服上啊?」

 e011-001拷貝  

◎包博士說:「跟你說的有點類似啦,但我保證讓你的衣服不會變的太臃腫,這點我已經考量過了,只要做成內有夾層的衣物,即可以得到大面積的分佈空間,得到的面積愈大,厚度則可以愈薄愈小。」

 

◎大吾點了點頭說:「嗯~嗯~好像真的可以的樣子。」

 

◎包博士又說:「什麼好像可以,我甚至已經想好如何讓你在最方便且最短的時間內,喝到衣物中裝載的水。」

 

◎大吾開始興奮的回答說:「是嗎!好期待哦!」看來大吾已經對包博士的想法沒什麼疑慮了,

 

◎包博士說:「讓你可以在最短時間且方便的情況下喝到水,來減緩你的副作用,就是將搭載超薄的微電腦(MCU)自動控制的輔助裝置,只要你在衣物上的電容式微控制按鈕,按超過二秒以上,衣領邊就會自動送出吸管來,讓你可以輕易的喝到水。」

 

◎大吾開始用崇拜的眼光看著包博士說:「真的嗎?好像真的很方便呢?」大吾對3C著迷的個性在這時就出現了,

 

◎包博士得意的說了:「說吧,你想要怎樣的衣物,我給你做出來,解決你的問題。」

 

◎大吾抬起頭思考了許久就說:「這樣好了,我想要做成背心的型式,可以夏天穿也可以冬天穿,也不會太奇怪。」

 

◎包博士回答說:「沒問題,我保證你的背心是且有科技感及時尚感的,包叔叔給你打包票。」

 

◎包博士接著又說:「只不過…」

◎大吾急著問說:「只不過什麼?」

 

大吾聽到包博士的這段話,不由得讓大吾認為還有什麼問題產生,所以急著追問結果,深怕這件3C背心難產,製做不出來,

 

◎包博士就說了:「還沒說完嘛!只不過還需要花一、二天時間才能完成。」

 

◎大吾了鬆一口氣說:「吼!嚇死我了,我以為又有其它的問題產生而製做不出來。」

 

◎包博士笑了笑說:「呵!呵~呵~放心啦,我即然說的出想法,那當然也就有做的出來東西的程度啦。」

 

◎包博士接著又說:「來吧,進我的研究室討論一下你的製做背心的細節。」

 

◎大吾則回答說:「嗯,好的。」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討論,時間也來到了九點多了,大吾和包博士從包博士的

研究室裡走了出來,大吾的臉上則是帶著期待的表情走出來,看起來應該討論的很順利,接著大吾就跟包博士說再見,要離開了,

 

◎大吾很興奮的對著包博士說:「包叔叔!真的是太謝謝你了,有你這個配備,應該對我的幫助很大才對。」

 

◎包博士點了點頭說:「嗯,別客氣,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且你的能力很特別,也很重要,異能界的歷史進展都跟你會有絕大關係的,所以更是要支持你啊。」

 

◎大吾這時卻冷了下來說:「其實我也想做個平凡的人而已,但因為我是特定的轉世的人,無從選擇。」

 

◎包博士則拍拍了大吾肩膀說:「也全不盡然啦,當然你背負的是跟一般人不一樣的使命,會有點抱怨啦,但我相信在未來,你一定會把這些抱怨,變成了感激!」

 

◎大吾點了點頭說:「那包叔叔,我要先回去休息了唷。」

 

◎包博士也點了點頭說:「好,那就這樣吧,早點休息吧,記得過二天要來拿哦。」

 

大吾點了點頭後,屆時也轉身往大門的方向前進,準備回去住所去休息了。

 

《芷宜市 大吾房間》

隔天,一個鏡頭轉到了一個大男孩的房間,牆壁上貼滿了電玩卡通的大海報.雜亂的雜誌書籍散落一地,地上還有沒有收拾的電玩,和一個趴在雜亂床上正熟睡的大男孩。

 

七點鐘,一陣的鬧鐘聲,鈴鈴的作響,直到趴躺在床上的大吾緩慢且無力的抬起了右手,用右手爬向床上的鬧鐘,又緩慢的按下了鬧鐘的按鈕,結束了這段響亮的鈴聲,頓時大吾的右手又呈現無力狀的倒下到床邊,此時大吾就繼續的昏睡,

 e011-002拷貝  

七點十分,第二次懶人鬧鐘功能啟動,鬧鐘又再度響起,大吾就用著無力的右手再按下一次鬧鐘按鈕;然後又繼續的昏睡,

 e011-002拷貝  

七點二十分,當懶人鬧鐘重覆了到第三次時,大吾此時也有點意識了,心想:『啊~好想睡哦,真糟糕,昨天為了要破關,打的太晚,不想起來了,反正,師父說要請假,不用去上班啦。』,大吾的意識就逐漸的要模糊了,突然間,大吾的頭『熊熊的』抬起了頭,雙手也撐了起來,大叫了一聲,

 

◎大吾大叫了一聲就說了:「哦~~不!昨天忘了去報社請假了,再睡下去就慘了。」

 

大吾急忙的從床上下來,準備褪去身上的衣物,才現在昨天打電動打的太晚了,連澡都沒有洗,所以身上穿的根本不是睡衣,而是昨天出門穿的衣服;

 

大吾的心想:『算了!反正都沒換睡衣,就不用換了,先出門再說。』,隨手拿起放置在地上的包包,背上身,急急忙忙的走出了房間的門,快到了門口就停住了,大吾才又想起還沒有盥洗,又忽忽忙忙的跑到了浴室去刷牙洗個臉,

 

正當大吾擦完了臉,背在身上的包包發出了音樂鈴聲,是大吾最愛的遊戲鈴聲響起,大吾就趕快的將包包打開,拿起了手機,接了起來,

 

◎大吾:「喂~~」

 

手機那頭傳來的聲音是包師父的聲音,且語調是非常緊急的感覺,也讓大吾特別注意的在聽

 

◎包師父急忙的說:「大吾嗎?你現在以最快的速度到異能會的監控室來。」

 

大吾都還沒有開口說好,包師父就已經掛掉電話了,讓大吾也的一頭的霧水,只覺得一定有啥重大的事情,包師父才會這樣子催促他快點過去,於是大吾就隨便的收拾一下盥洗用具,就走出住所了,

 

大吾一邊快速前進,一邊在還想,是什麼事情讓包師父這樣的緊急,難不成自已做錯啥事嗎?但自己卻又想不一個所以然來,但此時也只能往異能會的方向去,自然就會有答案了,

 

由於大吾的住所,其實就在異能會裡的一個角落,所以一個轉彎,大吾就來到了異能會的門口,並沒有理會總機人員,就緊接著就進入了異能會,往監控室前進,

 

來到了監控室,才發現門也沒有關,大吾也就加快了腳步,走進了監控室,

 

一進監控室就看到包師父已經站在一個非常之大的液晶螢幕前方,而這個大螢幕,大約有7、80吋大,崁在牆上,而螢幕則顯示著芷宜市的地圖的一部份,是由黑底色,綠色的線條所描繪出來的地圖,包師父的前下方,則有一個大型的主控台,主控台上則有三個中型螢幕,各嵌在了主控台上,包師父正在主控台上用手觸碰操作著中間那一個螢幕,而包師父的操作,則同步到了那台大螢幕上,

 e011-003拷貝  

包師父一聽到有人走了進來。便立即的出聲了,

 

◎包師父轉頭看著大吾說:「大吾,你來了啊。」

 

◎大吾便說:「嗯!對了,師父你怎麼那麼早就來這裡啊。」大吾回答完包師父的話,馬上話題一轉,想把焦點集中在另一個話題上面,擔心自已是不是又搞砸了何事,看看是否能帶過可能要被質問的命運,

 

◎包師父接著說:「你知道我幾點過來嗎?」

 

◎大吾搖搖頭說:「當然不知道啊!」

 

◎包師父又說:「是六點半。」

 

◎大吾打趣的說著:「師父啊,你是睡不著嗎?還是年紀大了,睡眠時間就愈少。」

 

◎包師父用較為嚴肅的口氣回答說:「別跟我打哈哈。那是因為我在六點多時,我的隨身監控用的平板電腦,又發出了警示聲,它只要異能量超過一定的量,能量愈大,發出的聲響就愈大,我也是在睡夢中驚醒的。」

 

◎大吾說:「這…警示聲怎麼又響了呢,怎麼感覺最近很頻繁咧。」

 

◎包師父:「嗯!但沒多久就能量消失了,所以我就馬上趕過來這裡詳細的檢查更詳細的數據。」

 

◎包師父又接著說:「當我調閱了相關的記錄數據,發現跟昨天的巨大能量很類似,有不太好的預感,總覺得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大吾就說:「是哦,聽師父這樣說,感覺真的不是很好咧。」

 

◎包師父又說:「而且,昨天發生的巨大能量是在北邊的住宅區,今天早上偵測到的位置是在離我們異能會三公里之外。」

 

◎大吾有點驚訝的說:「不會吧!又一個,而且更靠近異能會咧。」

 

◎包師父則說:「所以這是我打電話叫你快點過來的意思,我擔心隨時可能都會再出現,所以必須要有人來幫我。」

 

◎大吾說:「哦~~」

 

聽到包師父這樣子說,大吾的心中放下了怕被責罵的掛念了,才剛放下,才又想到,師父找他來不就是又要準備隨時出任務了,心裡的滋味真是一陣喜完一陣憂啊,讓大吾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突然大吾想到了,還沒有跟公司請假,於是就跟包師父說要去打個電話,

 

◎大吾:「師父,我忘了請假了,我去門外打個電話。」

 

◎包師父回答說:「不用打了,我已經幫你處理好了。」

 

◎包師父接著說:「你的工作當初是我安排的,你的老闆是我的老朋友,所以我昨天已經打電話給他了,幫你請了長假,是長假哦,所以你今天開始可以暫時不用上班了。」

 

◎大吾一驚,回答說:「啥!哦!已經請好了啊。」大吾心裡正想著:『不會吧,連假都幫我請好了啊,且還是長假,我還以為只是請個幾天而已。』

 

◎包師父又說話了:「這樣吧,你應該也還沒有吃早餐吧,你先去找總機,請人準備早餐,吃完再說吧。」

 

就這樣,大吾走到了監控室內的電話機旁,打了電話,找總機請廚房準備二人份的早餐,師徒二人在監控室一邊閒聊一邊等待早餐的到來,

 

◎大吾開口又問了包師父:「師父,昨天你說你要去查,有查到什麼資料嗎?」

 

◎包師父則回答說:「我昨天又查了異能百科,的確有查到昨天在住宅區裡的情況很類似的異能力。」

 

◎大吾又說:「所以昨天的事很有可能是異能力所造成的破壞是吧。」

 

◎包師父點了點頭:「可以這麼說,但一切都未知數。」

 

包師父話說完沒多久,監控室的門口馬上就有人歊門了,大吾立刻上前去開門,原來是工作人員送早餐來了;大吾將早餐接過了手來,是二份很中式的早餐,二份非常有份量的肉包子,還有二杯豆漿,大吾看到了早餐就說話了,

 

◎大吾轉過頭對著包師父說:「師父!不會吧,早餐該不會只有肉包子這個口味吧,雖然我不會討厭吃。」

 

◎包師父就說了:「還嫌咧,那是因為我交待過,我的往後的早餐都要有肉包子,快拿來給我吧。」

 

大吾將其中的一份遞給了包師父,師徒二人隨意坐到了監控室的椅子上,就開始吃起早餐來了,

 

就在二人快吃完的時候,警示聲又再度的響起,二人立即的往最大的螢幕看去,就看到螢幕上出現了斗大的橘色形成的實心圓圈,而出現的地方,讓師徒二個傻眼了,為何說傻眼呢,因為出現的地方竟是在異能會館的對面的商業大樓裡;

 

師徒二人彼此對看了約五秒鐘,就立刻從椅子上離開,站了起來,二人不約而同的說了話。

 

◎包師父和大吾:「在對面!」

 

◎包師父急促的說著:「這給你!」

 

包師父從口袋拿出了異能量測定儀,立即拿給了大吾,大吾也接過了手,

 

◎包師父催促的說:「快走吧!」隨後就拿起放在旁邊的迷你監控系統,

 

二人立刻從監控室跑了出來,朝大門前進,在前進的同時,包師父也叫大吾將異能量測定儀給打開,自己也拿出了隨身監控系統查看,

 

◎包師父帶點喘氣的說:「還沒消失!快點!快點!」

 

◎大吾也急著回答:「好!」

 

 

《芷宜市 某商業大樓》

師徒二人離開了異能會的大門,過了一個大街,來到了螢幕顯示的那座商業大樓;這條街相當的寬敞,大約有八線道那麼寬;

 

二人來到了門口,停了下來,大吾看著這棟非常高的商業大樓,包師父也正在看著迷你監控系統,

 

◎包師父說:「沒有消失,而且似乎一直在變大當中。」

 

◎大吾看著測定儀卻提出了一個疑問:「可是,師父,雖然偵測的到,但這麼多樓層,怎麼找啊。」

 

◎包師父說:「先進去再說!」

 

二人一進去商業大樓的大廰,這間商業大樓的大廰也非常之大,四面的牆壁都是大理石建材,連地板也是,除了左側是一排共八座的電梯,右邊有一位保全所站駐的櫃台;二人進去之後就開始東張西望的,正在尋找如何能快速搜尋到異能量的位置,恰巧這個時間沒人其它的人在這進出,

 

這時坐在櫃台的保全看到他們師徒倆東張西望的,就上前去盤問了,

 

◎保全問:「請問是訪客嗎?要找那間公司呢?」

 

◎包師父就回答說:「請問…」想了一下便想到一件事,

 

◎包師父就接著問:「這裡有沒有空的辨公室啊。」

 

◎保全則回說:「有啊!尚有幾間辨公室未出租,請看這邊。」接著保全就指向大廰內的某一個牆面,

 

師徒倆一同看到保全所指之處,就發現牆上貼著這間商業大樓的各個樓層,所進駐的公司名稱;大吾看到那面牆和師父所問的問題,就知道大約要怎麼找了,所以正仔細的查看,看是否有空的樓層,

 

◎保全接著又說了:「這邊的出租率很高,一層一間公司,大約只剩三間空著的樓層,有五、八、十樓。」

 

◎包師父就說:「那我們可以上去看嗎?」

 

◎保全回答說:「可以啊,不過要先換證件才可以上去。」

 

◎師徒倆異口同聲的說:「證件?」

 

◎大吾轉頭小聲的跟包師父說:「師父,他要證件咧,你有帶嗎?我沒帶咧!」

 

◎包師父也小聲的說:「那麼匆忙的出門,我也沒帶咧,不過看我的。」

 

◎包師父說:「保全,要證件是嗎?我們到櫃台那邊換吧。」

 

包師父和保全到了櫃台,保全進了櫃台坐了下來,準備拿貴賓證出來,但包師父只有把雙手,放在身後,離櫃台約一步的距離,突然,包師父眼睛一睜,一個無形的力量往保全的脖子上這麼一打,保全叫了一聲,立即昏了過去,趴到在櫃台的桌上,原來是包師父用了他的異能力,包師父見狀後,就立刻回頭對大吾說,

 

◎包師父緊急的說著:「快!就是現在!」

 

大吾一眼望過去櫃台,只看保全趴在桌子上,就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也立即對包師父做出了反應,

 

◎大吾說:「好!」

 

話一說就往電梯方向衝了過去,連按了好幾下要上樓的按鈕,接著包師父也從櫃台的方向趕了過來,沒多久,電梯就下來了,師徒二人就匆忙的進了電梯,包師父就按了五、八、十樓的樓層,二個人也同時拿起手中的偵測儀器在查看;

 

二個人的雙面緊盯著手上的偵測儀器,一邊還不時瞄著上升中的電梯燈號,這時包師父卻把他的監控系統收了起來,

◎包師父說:「監控系統顯示的異能量已經跟我的這台的位置重疊了,沒啥作用了,大吾,細節的靠你手上的那一台測定儀了。」

 

◎大吾回答說:「嗯!」

 

大吾此時也注意著測定儀的數據顯示,也發現電梯上升當中,異能量的測得的數據就愈大;電梯終於來到了第五樓層,燈號亮完了,電梯門也開了,這層的電燈也亮著,大吾也說話了,

 

◎大吾說:「師父,幫我按住電梯的開門鈕,我拿測定儀測一下。」

 

包師父點了點頭,立即伸手按住了電梯的開門鈕,使電梯的門無法關上,這時大吾就拿著測定儀開始尋找那個方向,測得的數據最大;大吾環繞四周的方向,終於找到了異能量最強的方向,但卻是在測定儀朝上的方向是最大的,

 

◎大吾說:「師父,不是這一層的樣子,因為測定儀朝上測得的數據最大,所以…」

 

◎包師父說:「好!」話一說完,就立即按下關門鈕,使得電梯的門關上了,

 

師徒倆在電梯上升時,一樣緊盯著測定儀的顯示的數據,一邊看著電梯燈號一路的上升,一邊看著顯示的數據愈來愈大,二人不免緊張了,緊張到都沒說一句話;到了第八樓,電梯停了下來,自動的打開了門,這時的大吾馬上就開始拿著測定儀環繞四週的動作,最後測得數據最高的方向竟是電梯外的方向,

 

◎大吾有點緊張的說:「師…師父,應該是這裡了。」

 

同時師徒二人也看到了電梯外的景像;這層的電燈有開著的,但卻是不穩定的閃爍著,詭異的燈光。一看就是有問題的感覺;這層的辨公室大門是敞開著的,沒有關上,讓師徒二人覺得更有問題,所以二人就決定小心翼翼的往大門前進,

 

當二人走到了門口時,二人同時也看到在他們面前出現的景像,是令人不可置信,令人蜚疑所思的畫面,令他們相當的不解,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什麼,這時大吾說話了,

 

◎大吾支支唔唔的說:「師…師…師父!這…」

 

★到底是什麼景像,讓師徒二人如此的不解?到底是到看到了什麼東西呢?★

 

~待續~

 

 

第010回: ★ 點我 ★
第012回: ★ 點我 ★

 

想要知道更多的熱門文章請至我的首頁:http://pixden.pixnet.net/blog
如果你覺得原仔的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給我一些鼓勵
你可以到留言給我加油或是在左側的廣告上幫我支持一下唷(只花你不到十秒鐘)
★此文章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要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