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宜市 某商業大樓》

師徒倆走到辨公室的門口時,看到的是週遭非常的雜亂不堪的畫面,滿地的垃圾,天花板的輕鋼架上有著不停的亂閃爍的日光燈,而迎面而來的畫面則是一堆由各種的物品堆疊成的一座小垃圾山,離師徒倆大約有五公尺遠,小垃圾山大部份都由夾雜著鐵製品的各種物品,甚至有光滑的塑膠製品,所堆積出來的,是非常的不對勁和詭異,師徒倆看到了這樣的畫面,令他們相當的不解,為何會這樣的東西出現呢?

 

◎大吾支支唔唔的說了:「師…師…師父!這什麼情況啊…」

 

◎包師父說:「我也不是很清楚,看不出個啥東西,但還是小心為上。」

 

師徒倆討論了一會兒,決定還是要上前去查看一下是怎樣的狀況,在師徒倆又前進了二步路時,卻發現週遭雜亂的垃圾開始微震,然後再開始較大的震動,又看到某些有帶有鐵製品的東西,釘書針啊,書夾啊等等…開始慢慢的往那座小垃圾山開始移動,感覺上是被吸引了過去似的,

 

師徒倆發現了這樣的情形,二人對看了一下,停下了腳步,大吾也發現了拿在手上的測定儀也開始變的奇怪,測定儀的畫面開始變的亂跳,一下有電一下沒電,大吾立刻告訴包師父這樣的情形,

 

◎大吾說:「師父…測…測定儀怪怪的,畫面在亂跳說,一下有畫面一下沒畫面。」

 

◎包師父說:「呃!」

 

包師父還沒反應過來,大吾手上的測定儀,開始有一股力量吸引著,因為包師父看到了大吾的手從一隻手拿著,變成了二隻手,而大吾的雙手因為拿著測定儀,而被拉了上來,拉高過了胸部的高度,包師父再看週遭的散落一地的物品,也開始往那座小垃圾山,更快速的集中移動了,

 

◎大吾雙手緊握著測定儀,緊張的大聲說著:「師父!師父!怎麼會這樣,測定儀好像要吸走了!」

 

◎包師父也很快的回答說:「不對!快放手,不要再握著測定儀了。」

 

大吾一聽說包師父說放手,立刻就鬆手了,就在這一鬆手之際,手上的測定儀就好像磁鐵一般,立刻飛往那座小垃圾山,『咔!嚓』的一聲,立刻就被吸附在小垃圾山上面,週遭的物品也以非常快的速度往那座山丘移動中,

 

◎大吾緊張的說著:「師父!這又是那招啊,那堆東西好像磁鐵一樣啊。」

 

◎包師父說:「嗯,好像有磁力的樣子,測定儀都出問題了,所以可能會有帶電,形成電磁場哦。」

 

◎大吾緊張的說著:「那…那該怎麼辨呢?」

 

◎包師父說:「看來那座山應該是異能量的源頭,才有可能在這裡形成電磁場。」

 

◎包師父接著說:「先等等再看看吧。」

 

過了一會,雜亂的物品也停止了往那座小山集中移動,天花板上的日光燈也不閃了,整個現場的情況好像穩定了下來,感覺上好像不會有任何的動靜了,但師徒倆還是很小心的過了一會,才決定準備往前走,

 

◎包師父說:「大吾,你,上前看一下,我在後面掩護你。」

 

◎大吾轉過頭看著包師父,右手指著自己,很驚訝的說:「啥!要我過去看啊,不好吧!師父。」

 e012-001拷貝  

◎包師父說:「叫你去就去,我在這掩護你,我『氣之魔法師』的稱號不是假的,我罩的住你。」

 

◎大吾一付很懊惱的表情說:「哦~~~唷~~~」

 

大吾很懊惱,但還是得過去,只好硬著頭皮上了,一步一步的慢慢前進,才跨了二步,大吾又回頭看了包師父,包師父只好用手比了比手,意示大吾要繼續前進,此時的大吾還看著包師父,突然包師父的臉色一變,大吾的頭很自然的馬上向後轉,

 

就看到那坐堆疊出來的山,開始震動,愈震晃動的動作愈大,大吾下意識的開始往回跑,腳才跨出第一步,第二步還沒有抬上來的瞬間,那座堆疊出來的山已經有了動作,就在這一剎那,整座山炸飛了起來,如同爆炸般的炸開,所有吸附在上面的物品,在這剎那之間,全部炸開,往四面八方各方向,以極快的速度飛出,

 

就在堆疊出來的山炸開的那瞬間,包師父早一步看出不對勁,眼看來不及叫大吾要小心了,看來沒法了,就立刻蹲下,並同時以雙手撐地的姿勢,

 

◎包師父大喊:「喝!」

 

就在包師父大喊的一聲,同時在大吾的身後及包師父的面前立刻浮出了一座接近透明的白色氣牆,立刻衝了上來,至少昇到了一米八的高度,在這同時大吾也被突如其來的爆炸導致重心不穩,撲倒了在地上,滾了半圈,

 e012-002拷貝  

而被炸飛向師徒倆的物品,雖極快速的速度前進,最後都碰到了由包師父所做出來的透明擋牆給擋了下來,一個一個到了氣牆面前,就垂直的掉落到了地面上,此起彼落的掉落聲絡繹不絕的出現,

 

而大吾在撲倒了在地上的同時也回頭到看了炸飛出來的東西在他的面前,一個一個垂直的掉落到了地面上,大吾一看就知道就包師父所做的防護措施,頓時也心安了不少;此時包師父也出聲問了跌坐在地上的大吾,

 

◎包師父問:「大吾!沒事吧。」

 

◎大吾回答說:「沒…沒啥事!」

 

◎包師父說:「看來那個異能力研判是電磁力,且還會正負極的極性切換,導致於這樣的情況出現(指爆炸和吸收)。」

 

包師父在說話的同時,就聽到那座堆疊出來的山的方向,聽到有物品掉落的聲音,『碰!咚!』的一聲,師徒倆同時也朝那個方向看去,但由於散落了一堆物品且又沒有使用,沒有清理的狀況下,滿屋子都是灰塵滿天飛舞的,白茫茫的一片,就看散落在滿地的物品堆中似乎好像躺著一個人的樣子,當下也無法立即確認是不是真的躺了一個人,

 

師徒倆收起了剛剛的姿勢,一個站了起來,一個由雙手撐地,也收手站了起來,過了一會,灰塵也漸漸的消散了,師徒倆互看了一下,

 

◎包師父就說:「那邊好像躺了一個人的樣子。」

 

◎大吾回答說:「嗯,我看起來也像是一個人躺在的樣子,該不會剛剛的掉落聲是那個人掉下來吧。」

 

◎包師父:「我也不清楚,看來要過去看看比較明白。」

 

◎包師父:「一起過去吧。」

 

大吾點了點頭,師徒倆就開始往那個方向前進,二人才又剛踩了第一步,就看到那散落在滿地的物品堆中的那個物品飛了起來,並垂直浮在了半空中,離地約有60公分左右,這樣詭異的畫面不由得使大吾說出話了,

 e012-003拷貝  

◎大吾驚訝的說:「不……不會吧!師父,真的是一個人咧。」

 

◎包師父:「嗯,的確是一個人,且看起來沒有意識的樣子。」

 

突然間,那個人睜開了雙眼,但雙眼卻沒有一般人該有的眼神,而是一個沒有意識的呆滯眼神,這時,包師父眼看那個人浮在半空中,以他多年的經驗一看就覺得不對勁,下意識的叫著大吾,

 

◎包師父大喊:「大吾!不對!快後退。」

 

◎大吾還沒來及反應說:「啥!」

 

此時週遭的物品又開始震動,然後轉為移動,往那個浮在半空的人方向移動,這樣的轉換也不過才三秒鐘,原來這樣的移動是因為那個人帶有吸力的關係,且這樣的吸力也開始變大了,而被吸引過去的物品,都是夾雜著鐵製品的各種物品,和光滑的塑膠製品,

 

的確,包師父經驗老道,薑還是老的辣,一看就知道不對勁,又趕緊吩咐大吾說,

 

◎包師父大喊:「快,快找東西抓著!」

 

◎大吾也反應過來說:「哦!」

 

看來是電磁力的關係,且這樣電磁力的能量是直線的上昇中,電磁力的力道就更強了,吸引的力道就更大了,更多的物品被更快速的吸引了過去,吸引的力道大 人都要站不穩了,連日光燈也開始不停的閃爍了,

 

這時,大吾和包師父分別立刻就在手邊找到可以支撐住的東西,大吾抓到了一般辨公室的座位會用到的開放式用隔間板,隔間板鎖在地板上,所以有一定的抓地力;

 

包師父則是抓到了門邊,門邊則是建築物的架構之一,固定的力道更是高於大吾的隔間板,而電磁力的吸力也從剛剛的人站不穩的吸力,變強成只要是物品都將要被強行的拖走,從剛剛的物品震動到這樣的變化也才不到十秒鐘而已,

 

師徒倆就看著散落在滿地的物品,一個個被吸走,他們則是被一股強大的吸力拖著,還好各有抓到支撐的點,不致於被強行拖走,他們就眼看著那個被浮在半空中的人,又被雜亂的物品一個一個的吸附堆積起來,很快的就被掩沒在那堆雜亂的物品堆中,

 

才沒幾分鐘,又形成了和師徒倆剛進這個地方時看到的那座垃圾山一樣,之後就停了下來,日光燈也不閃了,一切趨於穩定,而後停止,此時師徒倆也鬆手,放開了支撐的地方,二個人對看了一下,

 

◎大吾手指著說:「這…不是跟剛剛的座山很像嗎?」

 

◎包師父回答說:「嗯,而且好像比剛剛更大的樣子,吸力也更大了。」

 

◎大吾睜大了眼睛說:「所以說,該不會等等又會有爆炸的狀況吧。」

 

◎包師父眼睛盯著那座物品堆出來的山說:「很難說,機率很高就是了,且吸力更大,彈開的力道可能會更大。」

 

大吾此時就覺得不妥,就想想,還是趕緊跑到包師父的身旁,如果再一次剛剛那種像爆炸的情況,有包師父的防護措施之下較為安全,

 

所以大吾立刻起身衝向包師父的方向,就在大吾衝向包師父的方向的同時,那座雜亂物品堆疊出來的山又開始了和上一次狀況一樣,開始了劇烈的震動,這次的震動比上一次的震動還要強烈,包師父也看到此狀況,果然是他意料中的事,

 

◎包師父以猜中的口氣說:「果然又來了!」

 

包師父本想轉頭要警告大吾,但已經瞄看到大吾往自個兒的方向前來,就在這個時間點,那座山又炸開了,就在這不到一秒的時間,包師父立刻做出了反應,又就立刻蹲下,並同時再以雙手撐地的姿勢,使出了剛剛的異能力,還好大吾提早了一步到達了包師父的身邊,而氣牆在此時就立刻在包師父的面前衝了上來,

 

師徒倆就在包師父所製造出的氣牆後,擋下了這次更強烈的爆炸,被炸飛的物品有的從他們二個人的頭頂飛過,炸飛的高度較低的就在透明擋牆前,一個一個被擋了下來,掉落到了地面上,物品碰撞的聲音猶如鞭炮聲,綿綿不絕的發出掉落的聲響,

 

◎包師父立刻對大吾說:「呼!還好你有跑過來,要不然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再連造出二個氣牆來。」

 

◎大吾則也喘氣的說:「呼,呼,是嗎?」

 

此時的包師父也回應大吾,點了點頭,

 

◎包師父在喘口氣,思考了一下之後又對大吾說:「看來這樣不行,要有個計畫,要不然只會一直這樣下去。」

 

◎大吾則回說:「嗯,那應該怎麼辨咧?」

 

包師父很快的將臨時想好的粗略計畫告訴了大吾,指示大吾大概該怎麼做,

 

◎包師父語重心長的說:「我的肚子也開始餓了,代表我的副作用已經開始了,這是最後的機會了。」

 

◎大吾也很慎重的回答:「嗯,如果計畫順利的話,我就有機會接近那個人了,再來就看我的了。」

 

◎包師父語重心長的我說:「你如果也沒成功的話,那我們就很難全身而…」

 

這時的大吾把手抬了起來,意示包師父先不要說話,因為大吾似乎想到了什麼事的,

 

◎大吾說:「等等!我沒聽到他掉下來的聲音咧。」

 

◎包師父回答說:「對吼!」

 

師徒倆很快的往那個原本堆積了許多雜亂物品的方向看去,就看到那個人早已浮在半空,或是說跟本就沒掉下來,此時週遭的物品又開始震動,比起上一次的狀況,且是更加劇烈的震動,

 

◎大吾面無表情的說:「師父!這下怎麼辨呢?」

 

★到底是怎樣的計畫,只能有一次的機會,師徒倆是否能全身而退呢?大吾的這樣的回答和又開始劇烈震動這個意外的變數,是否打亂了包師父的計畫呢?★

 

 

~待續~

 

 

第011回: ★ 點我 ★
第013回: ★ 點我 ★

想要知道更多的熱門文章請至我的首頁:http://pixden.pixnet.net/blog
如果你覺得原仔的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給我一些鼓勵
你可以到留言給我加油或是在左側的廣告上幫我支持一下唷(只花你不到十秒鐘)
★此文章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要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