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異能新源 第025回:質量

《芷宜市 某區遊藝場》

◎大吾:「我沒有傻,而且我相信我這一場會一定贏。」

 

包師父聽了,直搖搖頭,

心想:『這小子那來的自信啊,沒有十足的把握還給我下狠話,那來的十足的把握啊…』,

突然,他的眼睛一亮,似乎想到了什麼事,

是大吾告訴他的事,

馬上他又回想了一下,

剛剛阿嘉從第一場的比賽到第二場的比賽,

到底是那裡有過相似或奇怪的舉動,

就在這樣的回想,他終於想到了有可能的狀況了,

心想:『該不會是…』,

 

難怪,大吾在還沒站上打擊區前,

被阿嘉所說的嘲諷話,說的完全無法反擊,

然而在大吾在準備開始打擊前,

阿嘉的再出現,好心的幫忙,

反而讓大吾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畫面拉到了大吾處,大吾說完了那些話之後,

就高高舉起了棒搥,準備打了下去,

e025-001拷貝.jpg  

突然間,大吾就放下了棒搥,

就頭歪一邊看著打擊墊的方向,似乎在對準著什麼,

 

◎大吾轉頭看著阿嘉說:「等一下,打擊墊好像又偏了一些些咧。」

 

◎阿嘉:「那我再幫你重新調整好了。」

 

◎大吾:「不用啦,我來自己調整好了,自己調才比較合自己的意。」

 

◎阿嘉:「哦,那隨你吧。」心想:『反正你也變不出什麼花樣來。』

 

大吾也走向了機台的側邊,

開始著手調整打擊墊位置,

只不過他調整的有點久,過了一分多鐘,

他才從機台的側邊走出,再度站上了打擊區,

 

大吾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吐氣之後,

就高高舉起了棒搥,重重的往打擊墊的方向搥了下去,

 e025-002拷貝.jpg  

『碰』的一聲,這個聲響,

一聽就比阿嘉的那一擊來的大聲且扎實,

所有的人都在等著這場好戲最後的結果,

大家的焦點全轉向了螢幕顯示的那個方向,

 

就在大吾的那一下之後,約五秒鐘,

螢幕上的計分器,斗大的紅色數字,

就從00的數字開始往上加,

10、20、30、40、一直的往上加,

而大家的心跳也跟著數字一直往上加,

 

當斗大的紅色數字來到了40、41、42、43、44、

大家都摒息以待,當數字來到了45時,

卻沒有停下來的痕跡,又繼續的往上,

來到了46,但加分的動作仍不間斷,

最後來到了72分時,數字也停了下來,

最後跳一下,來到了73分後,就完全停止了,

 

『73分』,斗大的紅色數字,

最後落在了73分,很明顯的,

大吾的這一擊,狠狠的超過了阿嘉的45分,

此時現場的歡呼聲和鼓掌聲立刻的響起,

為大吾的這一擊大聲的喝彩,

而此時阿嘉卻傻了眼,

二眼直直看著螢幕上的73分的數字,

嘴裡不斷的唸唸有詞,

 

◎阿嘉錯愕的說:「不可能…這怎麼可能呢?不可能沒效的啊」看著計分的螢幕還倒退了一步,

 

當大吾看到73分時,

非常高興的舉起了雙手,雙手握拳,

提至了胸前,用力的一震,

手中的棒搥也跟著震了一下,

 

◎大吾大喊了一聲:「贏了。」

 

而包師父,也捏了一把冷汗,

心中的不安因素也少了一大半,

右手則是扶在了胸前,

 

◎包師父:「呼!好險哦。」心想:『看來大吾說的應該是八九不離十了…』

 

大吾這時往阿嘉的方向走去,

走到了還在錯愕中的阿嘉面前,

要把棒搥還給了阿嘉,

 

◎大吾微笑的說:「哈,怎麼樣,我們有機會跟你談談了吧。」

 

阿嘉終於錯愕中清醒了過來,

接過了棒搥,沉默了一下,

用一種逞強的口氣回應大吾的話,

 

◎阿嘉:「那…那是你運氣好,下一場絕對不會讓你贏的。」

 

◎大吾微笑的說:「拭目以待。」

 

由於這場的勝利,大約知道了阿嘉的手法,

讓也大吾更加有了贏的自信了,

但這的笑容看在阿嘉的眼裡更不是滋味,

於是阿嘉就提出了一個要求,

 

◎阿嘉:「下一場,由我決定比什麼,如何?」

 

◎大吾:「好哇,隨時奉陪。」

 

◎阿嘉:「那麼就選最簡單,也就直接的比賽,『比腕力』。」

 

◎大吾毫不思索的回答:「好哇。」

 

大吾的簡短、快速、不思考的回答,

包師父一聽又立刻的將他拉到一旁說話,

 

◎包師父:「喂,你都不用思考就答應人家,這也許是圈套啊」

 

◎大吾:「因為正合我意啊,當然直接就回答他啊。」

 

◎包師父:「正合你意?你都還沒跟我說你到底是怎麼贏的呢?」

 

◎大吾:「哦!這個啊,我來聽給你聽。」

 

◎大吾接著說:「其實我的猜測是阿嘉有使用他的異能力,雖不知道他的異能力為何,但唯一可以知道的是他的能力在近距離或是接觸時可以發動並附著在該處,所以我就大膽的假設,直接用我的『無』的異能力,來消去他不明朗的異能力的附著,當他說他要幫我調整打擊墊時,我就查覺到了。」

 

◎大吾又說:「所以我在他去調整完時,沒多久我就再去機台那用我的異能力將打擊墊及機台做一次的全面性清掃,以確保沒有異能力的阻礙,當然最終的結果是我成功了啊。」

 

◎包師父點了點頭:「嗯,果然,在你那奇怪的發表宣言時,我才特別注意到這件事。」

 

◎大吾:「所以比腕力對我來說,也是最直接的,也最方便施展我的異能力,來阻止他使用異能力而影響了比賽。」

 

◎包師父:「難怪你會說正合你意。」

 

◎大吾奸笑的說:「嘿!嘿!嘿!師父,我是不是很厲害啊。」

 

◎包師父揮了揮手說:「去去去,少在那臭美了。」

 

而阿嘉因為輸了第二場的比賽,

變得有點急躁,也沒有想很多,

只想趕快用他最簡單的方法來打發大吾他們,

於是『比腕力』對他來說,

是最直接且不會失誤的方法,

最多只是隨便談談就可以打發了他們,

但他萬萬卻料想不到,大吾也是異能力者,

且有著超乎異能力者的異能力,

 

阿嘉再度帶著大吾,

來到了最後一個比賽的場地,

說場地也不能算是場地,

那只是剛好有一個讓顧客可以休息的休息區,

剛好就在『活力筋骨區』內,

配置了簡單的幾付木質紋路桌椅,

上一場的肌肉男也在這裡輸給了阿嘉,

 

◎阿嘉作勢說:「請坐…」

 

◎大吾:「好。」

 

大吾也就坐定位了,

阿嘉也跟著坐定位了,

此時阿嘉又說話了,

 

◎阿嘉:「別說我不公平,看你要比那一隻手,我都可以比。」

 

◎大吾大手一揮,非常有自信的說:「隨便你,你高興就好。」

 e025-003拷貝.jpg  

阿嘉心裡想:『這小子到底是那裡來的自信,突然間就贏過了我,且自信到態度也180度的大轉變,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嗎?』,於是他就小抓了一下頭髮,回想了一下之前的事,

 

◎阿嘉抓了抓頭髮:「那就…的大家慣用的右手…」突然心裡的念頭一閃,

 

阿嘉似乎想到了什麼,

心想:『難不成…他們…也是異能者,但目前為止我還沒有遇過可以消除我的異能力的人,那他們到底是誰呢?』,

此時又想到了他們自我介紹說他們是異能會的人,

所以…他們真的極為可能是異能力的人,

心想:『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就必須特別的注意才是。』,

 

◎大吾:「沒問題啊。」話一說完立刻就把右手放置在桌上,成了比腕力的預備姿勢,

 

阿嘉沉默了一下,

心想:『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好了。』,

也就把右手放置在桌上,

成了比腕力的預備姿勢,

 

◎阿嘉:「來吧。」

 

於是二人的右手就互相交握,

成等待的姿勢,此時圍觀的人們依舊沒有散去,

他們也在等待這決定勝負的一場比賽,

這時包師父也就走了出來,

 

◎包師父:「那我就來出聲喊『開始』吧,二位有沒有意見。」

 

◎大吾和阿嘉異口同聲的說:「沒有。」

 

◎包師父:「那麼我就準備要喊了哦。」

 

二位比賽的人,

全神貫注的盯著自己的右手,

等待包師父的口令一下,

 

◎包師父:「開始!」

 

大吾一聽到包師父的口令一下達,

馬上就使用八成的力道,

那為何不用全力呢?

因為他有想到若全力以赴的話,

如果對方使出了異能力,

那才有餘力去開啟自我的異能力來做消除的動作,

 

大吾的八成的力道,讓阿嘉頗有壓力,

馬上就讓大吾取得一從的領先,

雙方的手腕開始倒向了大吾順手的方向,

阿嘉眼看不對了,就馬上把自己的異能力使了出來,

 

而阿嘉異能力的能力特色為:『質的變化』,

他能夠將某一物體的質做變化,

做質的『倍數加減』,

雖不能改變物體的外觀,

但質的改變也頗有影響力的,

比如說,改變其物體的重量,

雖不能改變外觀,

但會使用物體更加的沉重或是更加的輕量化,

但只能夠維持一定的時間,

改變的後的物體又會變回原來的質量,

 

至於前面的二場比賽,

阿嘉都有使用到他的異能力來做遊戲機台的『倍數算式』,

這也就是他立於不敗之地的秘密,

但他也萬萬沒有想到,

居然會遇到一個會使用特殊的異能力者,

來克制到他的異能力,

使得他第一次嚐到失敗的嗞味,

 

就在阿嘉發現他處於弱勢時,

即刻開啟他的異能力,

並使用了『倍數算式的除式』,

把大吾手上的力量開始做削弱的動作,

阿嘉他馬上開了一倍的除式,

使得大吾的力量馬上少了一大半,

立刻處於弱勢的阿嘉馬上就展開反攻,

就把雙方的手腕開始倒向了他順手的那一個方向,

 

大吾這時也查覺不對勁了,

為何他用樣的力量,

開始無法抵擋阿嘉的力量,

手腕開始倒向阿嘉順手的方向了,

於是大吾也猜到了應該是阿嘉開始使用他的異能力了,

馬上也展開反攻,

開啟他自己的異能力,來消除的動作,

 

於是大吾將左手從原本放置在桌面上,

移到了桌邊,再移至了桌面下緣的地方,

左手即刻變成了劍指,開啟了大吾的異能力,

就看到他的右手似乎開始有一絲絲的半透明氣體,

開始覆蓋他的比賽中的右手,

由於太過明顯的異能量覆蓋的話,

有可能會被發現,

這個問題在他比賽前就有想過了,

所以他盡可能的讓異能量覆蓋的程度變細薄,

來減少可能被發現的機率,

 

大吾的異能力一開啟,

馬上又把劣勢給扳了回來,

就看到雙方的手腕又開始倒向大吾順手的方向了,

 

這時阿嘉才真正確定了,

跟他比賽的人確實是有異能力之人,

且他的異能力可以阻止他的異能力的發動,

但是目前的他已經處於劣勢,

說什麼也是要硬著頭皮上,

只好把『倍數算式的除式』再度加強,

將倍數開啟為二倍,

也就是讓物體剩下四分之一(百分之二十五)的質量,

馬上就把劣勢再度的拉回,

 

大吾這時也發現到了,

他的異能力雖已經消去上一波的異能力來襲,

但阿嘉卻仍夠再度加強他的異能力,

讓原本處於領先的地步,

立刻又被阿嘉拉了回去,

他眼看自己又將回到劣勢,

不得已只好再把異能力再度加強,

也使得覆蓋在他手上的半透明氣體又明顯了一些,

使得將要處於劣勢的情勢,拉回到平手的局面,

 

就在二人一來一往的異能力的加強,

都處於平手的階段,這時的比賽也經過了二分鐘,

仍分不出上下,二人的臉上都是青筋浮現,

面紅耳赤的,不敢有一絲的鬆懈,

 

阿嘉已經將倍數來到了乘三倍,

也是他第一次用上了三倍,

以往他最多用到了二倍,

就只勉強控制正確的輸出量,

但他仍不想輸掉這場比賽,

於是自我挑戰三倍的除式,

使得他的異能力消耗的更快,再撐也撐不久了,

 

而大吾的狀況比阿嘉來的好一些,

整體上都略勝阿嘉一籌,

而且他從小就開始訓練,

所以底子都比阿嘉來得有優勢,

不過他卻也只能撐到平手的局面,

無法再度取得領先的地位,

或許是異能力的控制尚未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這將是一場異能力的耐力賽,

誰先用完異能量,誰就是輸家,

 

圍觀的人們,

都覺得奇怪為何這二個人一直僵持不下,

一直沒有分出勝負來,

但在包師父的眼中卻明白這一切,

因為比賽的二個人都是用異能力下去競賽的,

就看誰先消耗完異能量,

但是呢,包師父還有想到一個關鍵點,

可能會是點破這場僵局,

 

就這樣,時間又過了二、三分鐘,

比賽依舊僵持著,

阿嘉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異能力,

已經在使用三倍的除式時,已經用的差不多了,

無法再繼續使用,但只要效果一過,

他將面對的是瞬間的落敗,

於是他想到了一個方法,

也許可以突破這個僵局,

他想試著將異能力加到自己的手臂上,

使用加來增加質量,

不過必須要硬擠出最後一次的異能力,

就在他想辨法硬擠出最後的異能力時,

卻發現了一件事,

這件事足足可以影響這場僵局比賽,

 

★到底是發現了什麼事,可以大到影響這場比賽,這該不會是包師父所想到的關鍵點呢?★

 

~待續~

 

 

第024回: ★ 點我 ★
第026回:

 

 

 

想要知道更多的熱門文章請至我的首頁:http://pixden.pixnet.net/blog
如果你覺得原仔的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給我一些鼓勵
你可以到留言給我加油或是在左側的廣告上幫我支持一下唷(只花你不到十秒鐘)
★此文章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要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