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芷宜市 異能會會館大門口》

◎大吾:「我想這一次的突擊式的見面,由我來代表出面會比較適合。」

 

◎包師父直視的大吾說:「由你代表出面?怎說咧?」

 

我剛剛想到一些問題,可能會影響到說服阿嘉的幾個重點。」

 

◎包師父:「哦~~那說來聽聽。」

 

◎大吾用右手比出一指來:「第一,因為阿嘉待在政府所提供的治療場所超過一年,受不了而逃脫。已經對政府失去信任感,所以我們最好不要提到有關政府的字眼。」

 

◎包師父:「這個我曉得啊。」

 

◎大吾用右手比出兩指來:「第二、師父你的外在的樣子,會讓人家第一眼就把你跟政府機關聯想在一起,容易就像去找他家找他的狀況一樣,碰了個釘子。」

 

◎包師父抓了抓下巴:「這…我也無可奈何啊。」

 e022-002拷貝  

◎大吾用右手比出三指來:「第三、阿嘉的異能力從之前的名單情報及後來的婦人所說的情況,應該是在極短的距離才會發生作用,師父你的異能力雖然可以隔空輕鬆拿下,但若用強制拿下的話,絕非是個好方法,所以這是最後的對策。」

 

◎包師父手扶著下巴,點了點頭說:「你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不過我應該不會那樣做。」

 

◎大吾:「總結以上三點的結果,所以我覺得我出面跟他談談,因為我們年紀也比較接近,外表也不太像政府機關的人,這樣他的防備之心也許會鬆懈一點,也許更有機會說服他的。」

 

◎包師父:「嗯~~~還滿有道理的。」心想:『自從小女孩的那件事之後,大吾居然有這麼大的轉變,變得自主多了,真是令人無法置信啊。』

 

◎包師父:「好,那麼下午就由你出面,我來當後援者。」

 

◎大吾微微的笑著說:「好。」

 

大吾的微微的笑著,似乎在微笑的背後似乎隱藏著什麼?

 

 

《芷宜市 某區遊藝場》

師徒倆要去的這間遊藝場規模非常之大,佔地也非常的大,

更高級的是此一遊藝場是室內空調式的遊藝場,

不管白天晚上、刮風下雨、大太陽皆不受影響,

猶如大型的購物中心,來到這裡的遊客絡繹不絕,

不論是旋轉木馬、碰碰車,夾娃娃機、打地鼠、

電子式遊樂器材等等的,

各種的遊藝場基本所提供的遊樂設施皆樣樣俱備,

只有超大型的遊樂設施依舊是建置在室外,

 

師徒倆來到了阿嘉的媽媽所提供的地址,

來到這個間遊藝場,來到了大門口,

看到也聽到了遊藝場發出來的聲光音效,再走進一看,

佔地頗大的遊藝場讓他們看的眼花瞭亂,

 

不過一會兒,大吾便向入口處的服務人員詢問找尋阿嘉的人,

 

◎大吾:「請問,我們想找阿嘉先生。」

 

◎服務人員:「阿嘉,那一個阿嘉,我們這邊很多人都叫阿嘉的。」

 

◎大吾:「呃~~。」

 

◎大吾突然想到:「啊~~就有個親戚在也這工作的那位阿嘉啊。」

 

◎服務人員想了一下:「嗯~~啊!有這個阿嘉,只不過他的脾氣不太好,人有點古怪。」

 

◎服務人員:「你們找他做什麼呢?」

 

這時師徒倆都愣住了,因為根本就沒想到這個問題,

在這情況之下,包師父靈機一動,

 

◎包師父:「是這樣的,他媽媽拜託我們拿東西要來給他的。」

 

◎服務人員:「哦,這樣啊,他在他的服務區域,活力筋骨區。」

 

◎大吾疑惑的說:「活力筋骨區?」

 

◎服務人員:「對,進去問一下就知道了。」

 

◎大吾:「哦,這樣啊。」

 

大吾立刻很轉過身去,看著包師父,

 

◎大吾用很篤定的口氣說:「師父,剩下的先交給我吧,你在這裡等,我去找找,順便認識一下環境。」

 

◎包師父:「嗯,好,那我就先在這等你,有問題就先電話連絡。」

 

◎大吾用一種興奮的口氣說:「好的,那我先走了。」

 

此時包師父也找了個地方,一個可以坐的休息地方,

坐來下歇著,等待大吾的好消息來臨,

就這樣,他坐著休息,不知不覺也過了半小時,

心想:『大吾不知有沒有找到阿嘉,不知道順利嗎?』,

後來想想,應該一起去才對,反正手機連絡應該沒關係,

 

於是包師父就起身去找尋大吾,

但這個遊藝場實在太大了,他也繞了好久,

繞了十多分鐘,才稍微搞清楚方向及遊戲分區,

 

包師父這時繞到了『電子遊樂區』,

這裡的聲光效果更是炫麗多樣,

不由得讓他多待了一下,參觀了一下,

就在參觀的此時,他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背影,

正坐在一台模擬重機車的遊樂器前面,

似乎玩的很起勁,沉溺在這遊戲當中,

 

◎包師父:「呃~~~這不是大吾嗎?」心想:『他為何會在這裡呢?該不會前面所作所為都是為了來這裡打遊戲。』

 

包師父一個火大,馬上走到了遊樂器旁,

並大喊了大吾的名字,

 

◎包師父大喊:「大~~吾!」

 

這個咆哮聲,讓正在玩的起勁的大吾,

也立刻這個咆哮聲影響到,

從模擬的重機車上掉了下來,碰的一聲,

跌落在地板上,此時的大吾也立刻回過神來,

立刻站了起來,

 

◎大吾急忙的看著包師父說:「師父!」

 

話才一出,包師父就立刻一掌拍向大吾的頭頂部,

『啪!』的一聲,手掌就重重的往大吾的頭上拍下,

痛的大吾大叫,手摸著自己的頭,

 

◎大吾大喊:「啊!」

 e023-001拷貝.jpg  

◎包師父火氣很大的說:「你不是要找阿嘉跟認識一下環境嗎?」

 

◎大吾摸著頭低低的說:「我正在認識環境沒錯啊…」但話是愈說愈小聲,愈說是愈心虛,

 

◎包師父氣的握拳說:「你…真的是…」

 

原來大吾逮到這個來遊藝場的機會,

除了一方面要找人,另一方面,

不順便遊玩一下就可惜了,

所以之前的所作所為也有一部份是順水推舟的方式,

才離開包師父的視線來遊玩一番,

不過可惜的是,誰知包師父坐不住,

就出來找尋大吾,就被當場抓包了,

 

就在此時,在師徒倆所在的位置的另一端,

出現了大量歡呼聲跟鼓掌聲,

這樣的聲音也同時讓師徒倆都注意到了那個方向,

 

◎大吾企圖轉移話題的說:「那裡怎麼了…」

 

◎包師父:「對啊。」

 

此時大吾也注意到了上方的指示牌,

大吾此時也立刻招了手,叫了包師父,

 

◎大吾比向指示牌說:「師父,你看。」

 

包師父抬頭一看,

指示牌上寫著那個方向為『活力筋骨區』;怎麼會那麼巧呢,

又剛好又來到要尋找阿嘉的『活力筋骨區』旁,

又聽到大量歡呼聲跟鼓掌聲,

於是師徒倆就決定跟過去看看,

了解一下是怎麼一回事,

 

師徒倆走到了人潮聚集的地點,

這時大吾就看到了一位,

跟剛剛入門時看到的那位服務員穿的一樣的制服的人員,

於是大吾就拍了拍那位服務人員的肩膀,

因為他知道這服務人員應該可以得到更多的解答,

 

◎大吾:「先生,請問一下,發生什麼事嗎?這麼熱鬧啊。」

 

原本背向大吾的服務人員轉過頭來,

看著大吾,且用眼神上下的打量了一下大吾,

 

◎服務人員:「就有人來這區踢館啊。」

 

◎大吾:「踢館?」

 

◎服務人員手指著圍觀的人潮的方向:「你看那邊的告示牌。」

 

於是師徒倆走進人潮中,硬是擠到了看的到地方,

就看到告示牌上寫著一些的紅色大字,

『歡迎參加精力挑戰賽,挑戰成功,賭注代幣雙倍送,連贏二場,代幣十倍送。』,而場內的比賽器材,

皆為需要活動活動精骨的力量才能玩的器材,

如大力鎚,跟大力士比腕力、拳擊手等等的,

需要力量才看的到效果的遊樂器材,

 

接著又看到了場中的二位男士,

一位身穿遊藝場制服的員工,看起來身材中等,

不高,大約一百七左右,留著較長的頭髮,

站在場中央,另一位肌肉非常的發達,

二頭肌也是大的嚇人的短髮男子,

身穿黑色挖背背心,把他的身材完全的展現出來,

但是他的臉上卻露出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

呆滯的站在場中,

 

 

這時的大吾看了看情況之後就被推擠到退了出來,

他立刻又找到剛剛那位服務人員,詢問了一下,

而包帥父隨後也被推擠了出來,

 

◎大吾:「我剛剛看了告示牌了,但我不懂圍觀的人在高興什麼?更奇怪的是,為何有一個肌肉發達的人臉上卻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呢?」

 

◎服務人員得意的笑了:「因為他來踢館輸了啊,他帶了大量的代幣來挑戰啊,但是我們的阿嘉還是略勝一籌。」

 

◎大吾睜大眼說:「你說場中的那位就是阿嘉嗎?」

 

◎服務人員:「是啊,說也奇怪,他都是常勝軍,鮮少聽到他會輸,除非是遇到小朋友,讓給小朋友,不然我還沒有聽說過他輸過咧。」

 

◎大吾疑惑的說:「所以說他是關主,來踢館的都是找他嗎?」

 

◎服務人員:「對啊,且很多人都會特地來看他守關的。」

 

◎大吾疑惑的說:「是哦。」

 

此時的大吾摸著下巴,心裡正在想:『這是怎麼一回事,一個肌肉發達的人,居然還會輸給阿嘉。』,

 

◎包師父:「喂!大吾。」拍了一下大吾的肩膀,

 

被包師父拍了一下的大吾驚了一下,

轉頭看著包師父,

 

◎大吾:「師父,你嚇到我了啦。」

 

◎包師父:「大吾,你有沒有發現…」

 

◎大吾立即的回答說:「有,挫敗的肌肉男對吧…」

 

◎包師父:「對啊,你也有發現。」

 

大吾就把他跟服務人員對話的內容再跟包師父敘述一遍,

這下,連包師父聽了都覺得也滿奇怪的,

 

◎包師父摸了摸下巴:「嗯~~~常勝軍是吧,的確滿古怪的。」

 

◎大吾:「是啊,除非…」

 

包師父聽到大吾說的『除非…』,

就立即看著大吾,用手指著他,

此時的大吾也同時做了跟包師父一樣的動作,

互相指著,但彼此都不把話說開,

因為旁邊還有一個服務人員在,

 

◎包師父跟大吾:「哦~~~」

 

◎大吾:「師父,看來我們想的是一樣的是吧。」

 

◎包師父:「嗯,不過他的能力目前還尚未明朗化,也只能推測這個原因。」

 

此時的大吾又回過頭去問了服務人員一些問題,

 

◎大吾:「我想再問一下,阿嘉會是常勝軍呢?你們都不覺得奇怪嗎?」

 

◎服務人員:「有什麼好奇怪的呢,也許他剛好對這類的遊樂器材都很在行啊或是運動神經很好啊。」

 

◎大吾:「是哦。」

 

◎服務人員:「而且只要是來挑戰的,我們服務人員有守住,公司都會給予獎勵,且獎勵是全體共享的,所以我們也不會去在意他怎麼勝出的,只要能贏就好了。」

 

◎大吾心裡正思考著說:「這樣啊…」

 

大吾再度轉過頭去,小聲問了包師父一些問題,

 

◎大吾:「師父,你的想法咧?工作人員也沒有特別注意咧。」

 

◎包師父:「我想應該是獎勵這個部份被放大了,所以焦點就不會落在不敗之地的問題上。」

 

◎大吾:「我…」

 

大吾才正要回答包師父的話時,

圍觀的『活力筋骨區』又再一次的出現了大量歡呼聲跟鼓掌聲,

師徒倆見狀立即又湊了上去看,

想要再看看為何又是一陣的歡呼聲跟鼓掌聲,

 

師徒倆一擠入人群一看,

就看到剛剛那位肌肉發達的男士,

更挫敗的表情全浮在臉上,

除了挫敗帶有不可思議的表情在臉上,

e023-002拷貝.jpg  

而身子正坐在一個桌子前面,

而右手則平放在桌子上,

而阿嘉則臉不紅氣不喘的起身跟大家行禮,

似乎在跟大家說歡迎參觀,

 

師徒倆一看情況就大約知道是在比腕力,

且不解的是肌肉發達的男士居然被阿嘉打敗,

且呆滯的坐在桌前,而阿嘉則臉不紅氣不喘的,

二人討論了一下,決定再去找服務人員,問個清楚,

 

師徒倆立刻又找上了剛剛的服務人員,

想再問清楚一點,就在人群之中找到了剛剛的那位服務人員,

 

◎大吾:「不好意思,我還有問題想問…」

 

◎服務人員:「怎麼又是你們啊,你們怪怪的哦,一直問阿嘉的問題。」

 

◎大吾:「沒有啦,只是好奇想問一下,且我們剛好有事找他啊。」

 

◎服務人員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大吾說:「是嗎…」

 

◎大吾尷尬的笑著說:「呵呵…真的啦。」

 

◎服務人員開始有點不耐煩的說:「又要問什麼啦。」

 

◎大吾:「剛剛那個肌肉男是不是比腕力輸了?」

 

◎服務人員:「是啊。」

 

◎大吾接著又問:「那剛剛前一場是比什麼?」

 

◎服務人員很快的做了回答:「就比大力槌的分數誰高啊。」

 

聽到這樣的回答,

大吾這時心裡正在思考著某件事,

過了一會才回答,

 

◎大吾:「哦,好,謝謝。」

 

大吾轉過頭去,拉著包師父往阿嘉所在的方向前進,

一邊走一邊問,

 

◎大吾:「師父,你身上有多少錢。」

 

◎包師父:「啥?為什麼?」

 

◎大吾:「我只有換五百元,但要預防萬一啊。」

 

◎包師父:「我大鈔的有八千元。」

 

師徒倆一路穿過人群,來到了阿嘉的面前,

阿嘉的外型,身高約175上下,身材偏瘦,

旁分的中長髮,還戴個粗框黑眼鏡,

一看就是感覺很文青的人,

不像是擅長運動神經類的活動的一個人,

 

◎大吾:「你好,我叫大吾。」

 

◎阿嘉:「呃~~~有什麼事嗎?」

 

◎大吾:「我們是異能會的人員。」

 

◎阿嘉笑笑的推了一下眼鏡說:「哦,昨天我媽跟我提的那個啊。」

 e023-003拷貝.jpg  

大吾一見狀,心想,看來應該滿順利的可以跟他談談,

 

◎大吾也笑笑的回答說:「是啊,我們想找你談…」

 

這時的阿嘉立刻收起的笑容,補上了話來回覆大吾,

 

◎阿嘉面無表情的說:「沒空,沒事的話,請你們離開。」

 

◎大吾:「不是,聽我們說…」

 

◎阿嘉很不耐煩的插話說:「請你們離開好嗎?我現在正在上班。」

 

這無疑的重重的給大吾打了一槍,

踢到了鐵板,包師父見狀,

心想『應該出來緩和一下阿嘉的情緒』,

腳才準備踏出,就被大吾用手攔了下來,

 

◎大吾用手攔著包師父且很有自信的說:「上班是嗎?那我要玩挑戰賽,而且我要玩三場。」

 

這時大吾就把口袋的代幣拿了出來,

大約有五百元,放到了桌上,

再拿出二千元的現金,放到了桌上,

這時的包師父用著訝異的眼光看著大吾,

心想:『這小子那來的自信啊,對方可是常勝軍咧。』

 

◎大吾:「我全押了。」

 

這時的阿嘉沉默不語,看著桌上的錢,

再回過頭看著大吾,

 

◎大吾:「不夠嗎?」

 

◎大吾回過頭跟包師父說:「師父,你的八千元也借我好了,我要加碼。」

 

此時的包師父臉上一片綠,

且在那麼多人前。猶如架子上的鴨子,

下不得,不得已只好從口袋拿出八張千元的大鈔,

遞給了大吾,大吾接過手,立刻再押在了桌上,

 

◎大吾:「我要加碼。」

 

這下,阿嘉受到了挑釁,也火大了,

也為了趕快打發他們走,也很有自信的回答,

 

◎阿嘉:「好哇!三場是嗎?那我告訴你,你只要贏我一場我就跟你們談,贏我二場,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你們任何事。」

 

◎大吾:「好,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且在那麼多人的見證下。」

 

◎阿嘉:「那有什麼問題。」

 

★大吾到底是那裡來的自信,毅然決然的把身上所有的現金全押了下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待續~

 

 

第022回: ★ 點我 ★
第024回: ★ 點我 ★

想要知道更多的熱門文章請至我的首頁:http://pixden.pixnet.net/blog
如果你覺得原仔的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請給我一些鼓勵
你可以到留言給我加油或是在左側的廣告上幫我支持一下唷(只花你不到十秒鐘)
★此文章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要轉載麻煩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